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你的腦子,到底都裝些什麼!

就算認識了A這麼久,我還是天天被驚艷,嘆為觀止,她的腦子到底都裝一些什麼!收錄【茶館】、【不好喝,怎麼辦?】與【腦子到底都裝什麼?】三則。

故事有在我的Liker Social先行發布過,再經過調整後再次發布。
這次,當然是那個最熟悉、最對味的A登場!
收錄【茶館】、【不好喝,怎麼辦?】與【腦子到底都裝什麼?】三則。


【茶館】

樹懶喜歡泡咖啡廳,但不怎麼喝咖啡。

所以,一個週日,
我決定和好友刺蝟,約去一家在我口袋名單中的茶館

「嘿!我明天要去茶館喝茶噢!很酷吧!」我在禮拜六遇到A,很興奮的炫耀我的假日行程。
「嗯?什麼樣的茶館?摸摸茶那種嗎?」A笑容淡淡。

!!!

什麼啊!
你的腦子到底都裝了什麼茶!
我都不知道想到喝茶你想到的是這種!!!


我傻眼,緩過來才反應,回她:
「所以現我是要去喝哪一種的摸摸茶⋯⋯?我是要去摸⋯⋯呃,還是被摸?」

我說A,你的腦子到底都裝些什麼?

我去喝正經茶的照片!!! 茶館《Liquide Ambré 琥泊》

※這間茶館我是看 @貓咪旅行中〔Erica〕這真的是下午茶.Liquide Ambré 琥泊》知道的。

2023.10.14


【不好喝,怎麼辦?】

一天吃完飯,我和A逛7-11。
(我們兩個奇怪的嗜好,吃飽飯不知道逛啥,就逛家裡附近的便利超商,巡邏有啥新品來著。)

我在飲料區架上,看到福樂出的紅茶牛乳。

當事牛乳。

這不是重要,重點是,
它的包裝是ElsaAnna欸 !

我立刻伸出爪子,抓了這個飲料,要去櫃台結帳。

A眼明手快,抓住我肩膀,制止:「你不要買這個,這個是保久乳欸,保久乳很難喝,不要買。」「為什麼很難喝,因為保久乳有一種『保久味』嗎?」我問。
「對!」A大力點頭:「小時候我媽每天都會要我喝一瓶保久乳,我討厭死了那個味道,你別買!」

我舉理力爭:「欸,可是這個有Elsa和Anna在上面欸,總是要買來喝喝看吧!」我再補充:「而且、而且你看,它現在兩個45元,六個115元欸,又小小瓶的,我就先買個六個啊。」

「喂,你要嘗鮮,好,那你先買一瓶,你這樣一口氣買了六瓶,萬一喝第一瓶,你發現很難喝,你要怎麼辦?」A質問。

唔......好問題哦,
如果我買很多,但發現很難喝,那該怎麼辦呢?

我想想,笑了:「那我就會——把剩下幾瓶都送給你啊!」

A: !!!

---

後來喝起來沒有保久乳的味道啦,
不過真的蠻甜的,可以買一瓶喝喝看,和看看美麗的Elsa和Anna就好。


【腦子到底都裝什麼?】

樹懶最近很著迷早餐吃各種無加糖原味優格,配麥片什麼的。
假日才有心思和時間,在優格上面加上美美切好、剝好皮的水果。

這周六,我把我精湛(切水果與撥葡萄皮)手藝傳給A見證。

「樹懶早餐精美優格照片」

A看了我的照片:
「哇,你這個好像在什麼法會。」
「香蕉在超度葡萄。」
「阿彌陀佛。」

「還有,你那還有切好的水果嗎?我家的優格要過期了,沒有法會可以配。」

哇噻,欸,A,
我真的是,完全不懂,
你的腦袋裡面到底都裝一些什麼欸!

所以,週日早上,我再次又幫自己準備一碗美美的優格。
昨天的葡萄沒了,今天我換成橘子瓣。

美美地拍照,傳給A。
「你看,今天是優格鐵達尼。」我說:「前方橘子瓣是船!」

我吃的不只是優格,我吃的是藝術建構啊!

2023.11.19


認識了A這麼久,我還是天天被驚艷,嘆為觀止,她的腦子到底都裝一些什麼。
A大概對我,該不會,也是這麼想的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