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大木
鋼大木

太田道灌 山廢大吟釀原酒

看到山廢的第一個想法,腦袋裡閃過無數個乳酸與礦物質味,畢竟以往接觸過的酒款對我來說都有些過於刺激,天然乳酸菌所孕育出的酒體,始終還是比速釀系的要更濃厚一些


不過幸好,初聞時它安撫了我的不安。首先撲鼻而來的是屬於山田錦強烈的米香,近似於濕米飯的氣味,乾貨的香氣隱約潛藏其中,晃杯後二聞,酒精在此時散發,夾雜著微弱的起司香


入口並不那麼服貼,或許是因為初嚐,但也在意料之中。微微甘口的米味沿著舌尖流入,令人驚豔的是一過了舌尖,從舌腹開始它轉為圓潤、絲滑,直至入喉幾乎沒有什麼過重的酒體


當它徹底進入喉嚨,真正精彩的來了,舌面與喉頭同時回甘,它的甘甜相當溫和,包覆了整個口腔,與略顯綿長的旨味一塊撫慰著疲勞的口腔,相當舒適,曾經我認為總是有些刺鼻的乾貨味(偏向乾香菇及紹興)並沒有搶走酸度與旨味所達到的平衡,反而增加了它的張力,對舌面產生包覆的影響


濃郁的口感若能搭上佐以醬料的烤物、不要過於油膩的揚物或串燒,我相信肯定能替搭餐帶來豐富的體驗,即使單獨品飲,它的味道維度也肯定是足夠飽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