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二章)

失戀第78至83天
第78天 | 2021年3月15日 | 等待緣分

今天星期一,上班族都有星期一“藍”的現象。但我沒有,因為我周六周日都需要上班。而我是天天都“藍”! 對于工作,我總是感覺沒有了干勁,現在工作就是為了獲取一份薪水罷了,也沒有什么想追求的,沒有什么想挑戰的了,就希望這樣安全的順風順水做到退休。

對于生活,我出現同樣想法,對未來及并沒有太多想法以及目標,就想好好活在當下,照顧好家人就行。

對于愛情,耀良問我再度上小藍是不是想找新對象?我沒有否認,但沒有像以前那樣刻意去尋找,以前自己會去找人聊天,現在就是開一個檔案在那邊,等人來找我,如果沒人找野無所謂。

我還是相信緣分,時候到了,那個人就會出現吧,如果沒有先單身也沒什么不好的。對我來說感情不再是生活中的全部了。

第79天 | 2021年3月16日 | 是人都會變

海登跟忠耀又吵架了。 同居多年的兩人,這一兩年來常為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吵架,這是同居情侶甚至夫妻都時常發生的事情,但如果處理不好,是會鬧分手的。 說不好聽,夫妻之間至少還有一張結婚紙以及孩子在維系兩人的關系,但同志情侶之間沒有,可以當下吵到說分手就分手,就立刻搬走。當然這都是長時間不滿累計而成的問題。

海登時常跟我說,忠耀現在已經不是他本來模樣了。同居后這幾年忠耀變了。 我聽后在想,其實我們大家都在變。人不可能一直保持著當初的模樣。我們有時候會因為環境、一件事情或者一句話,而起了變化。要求一個人跟你認識時一模一樣,是很難的。 而且“相愛容易,同居難。”是恒古不變的定律。同居后,生活習慣、習性的不一樣,都需要兩人互相遷就,還要一直不斷的溝通。

我和你也面對同樣問題吧,我不懂在你眼里我有沒有變化,相信多少是有的。而你確實有變,在這大改變可以感受到的是,愛的初心沒有了。

第80天 | 2021年3月17日 | 遇見老朋友

今天在小藍上看到熟悉的身影。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威廉,兩年前華人新春時在一個朋友還見過一面,記得當時你也陪著我去拜年。

我跟威廉雖然認識那么久,但一直以來都不熟悉。是我一個好友的朋友,彼此知道對方,但幾乎沒有交談過。但我們在小藍居然可以聊的起來,知道他現在自己開了一個攤位買燒烤,跟之前的一些朋友也少了來往。專心的做他的小生意。

單身的他上小藍也是希望認識多一些朋友,他之前的感情也算坎坷的。談一個遠距離的愛情,花了不少錢在那個人身上,結果最后被綠了。他發誓不再談遠距離的愛情。

異性戀談遠距離都不容易,何況是同性的遠距離,畢竟男人太容易受到誘惑了,定力不足啊!

再一次遇到老朋友還是開心的,我們交換了微信,又多一個可以聊天的人!

第81天 | 2021年3月18日 | 當興趣變成工作

小勝傳給我看他做的卡通人物的模型。我對這些模型完全不懂,但看面部的表情做的很精致。他說這樣一個模型要花費他好三四個月的時間才完成,但收費也不過近萬馬幣而已。一個月的收入只能勉強糊口。

小勝又再度說他有點想放棄了,想找另外一份工作做,有一個穩定的收入,業余時才做模型,而且跟同伴也有些小摩擦。

我跟他還是不熟悉,只是網友不敢亂給予意見,只能對他說,要他自己考慮好,決定了就跟著自己心里跑吧。

能將興趣變成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我當初也算是其中一個,我喜歡閱讀,喜歡文字,很幸運的我進入媒體業,實現我跟文字工作的機會。剛開始工作的幾年,真的斗志滿滿的,有時候休假日,人手不夠我都愿意無償回去公司上班。

但最近幾年,工作形態上的改變,加上心態也出現變化,讓我覺得我現在工作就是為了一個穩定的薪水,沒有多大興趣存在了,我也不懂要如何去改變現今的心態,就讓他過一天是一天吧。

第82天 | 2021年3月19日 | 原來你倆人認識

今天跟威廉聊天的時候,他突然問你的事情,問我們還在一起嗎? 他說他還記得你,因為是玩手游的高手,當初在朋友家拜年,大家在小賭怡情空檔,我都沒有發現你跟威廉居然聊起了你們都玩的一檔手游又加了朋友。

威廉說加了朋友后,你們有一起在游戲里組隊過幾次,但后面他因為工作忙沒玩了,就沒了聯絡。叫到我之后,突然想起我們是情侶,就順口問了我們兩人的近況。

知道我們已經分手后,他也沒有表示什么,就祝福我找到下一個。

不管如何,我對于你跟威廉因一次見面就認識,深感意外,難道是手游的強大嗎?導致原本不愛社交的你,居然不用我介紹就認識了人家。

第83天 | 2021年3月20日 | 老年生活

星期六,晚上小楊約了我去喝咖啡。疫情后我真的很少晚上出門了,更不用說人多的地方。我們找了一個人較少的cafe聊天。 今晚我們聊了一些比較嚴肅甚至有些悲哀的話題,談我們老年後的生活打算。 我的看法就是,現在努力存一些錢在加上公積金,讓後去住一家比較好的養老院終老,一個人自己住不是害怕什麼,是怕寂寞孤單。

小楊說,他不想活太老,60歲也許就足夠了。活太老又沒有人照顧,有些莫名的感傷。他居然教我說,可以去認自己親戚或者兄弟姐妹的孩子還幹兒子或女兒,現在就對他們好,老來也許會有人可以幫忙照料。

現今養兒防老已經不可靠了,還是靠自己存多一點錢,住進5星級的老人院,才比較實際一點。

第84天 | 2021年3月21日 | 應該向戀人坦白戀愛史嗎?

今天在跟幾個同事聊天的時候,突然聊到這個話題。 女同事們都認為應該向另外一半坦白戀愛史的,藏住不說就是有問題。男同事認為可以說,但不用透露那麼仔細。

我這才發現到,你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戀愛史,我好像也沒有追問過你的。我們好想對這些不太在意吧。

對於我來說,我不想去了解那麼多,對方想說我就聽,不說我就不追問,知道越多就會出現比較心態,出現吃醋的心態,倒不如不要知道比較好。我們也互相不會拿對分來跟前任做比較。因為沒有必要,因為是不同的人,相處方式也不一樣,一直比較永遠比不完。

過去的戀情放在自己心底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