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七日書第五天 | 有家人在的地方哪裡都是家

對我來說,有家人在的地方,一家人和諧友愛,屋子雖然簡陋,但會住的很開心滿足,

我一生到現在為止,有3個居住的家,第一個是租一個房間,全家人就擠在一起,但當時我年紀太小,完全沒有印象。第二家,是老爸用5千馬幣買下來的木屋,雖然說是自己買的,但沒有一點歸屬感,因為居住的後期它變成一個非法木屋區,會擔心害怕,它何時會被地主收回去,我們全家人由回變回無殼蝸牛。

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雖然當時被要求搬離時,我已經出來社會工作,但微薄的薪水根本就不給妄想買房子,本來老爸已經打算再度租房子了,但老天爺 保佑,也許是祖上有德,老爸平時做人誠懇,居然在短短時間內在爸媽的朋友介紹下,看中了一間開價13萬馬幣的二手雙層排屋,而且對方還願意付所有律師費用。

我們跟銀行貸款也很順利,但需要貸款30年,現在每個月房貸七百多馬幣上下,是我負擔的起的範圍。

雖然不是豪華房屋,但畢竟是自己的家,有歸屬感的家。而且沒有了淹水問題,一家人不用像老家哪有水退後要大掃除,和可以不怕淹水無法上廁所的問題出現。

前屋主擴建了一個客廳和主臥,導致外圍的地變小,完全沒有了泥土地都是水泥地,但愛種植花和蔬菜的爸爸和妹妹,利用花盆、蔬菜盆將家裡四周圍種滿了花草蔬菜,我現在幾乎每個星期都有黃瓜可以吃,還有長豆等。

妹妹愛種植繡球花,還有一些很難培植的花兒植物,這些都讓我們家綠悠悠的,天天看著這些花草蔬菜,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買這間雙層排屋時,因為怕貸款不過關,也放上妹妹的名字,當然房貸是由我一個人負責,一個朋友知道後,就問我不怕以後妹妹爭奪屋子嗎?

我一時間感到匪夷所思,我跟妹妹從來沒擔心過這一事情,對我來說屋子就是有妹妹的份,她想住到何時都行,結婚後一樣留她的房間給她,以後我比她先離開後,房子一定留給她(我比我妹大10歲,也注定不會有孩子)。

而我妹妹也從來沒想過要佔住房子,雖然她沒有還房貸,但家裡兩輛車都是她出錢供的,不然我也沒有車可以用,我們兩人都有不一樣責任,從來都沒有為這些事情擔心過,反而都在一直關心彼此的生活、工作過的好嗎,最大責任就是兩人一起照顧好爸媽。

我們跟父母之間也沒有代溝,可以愉快聊天,包括聊政治、生活、八卦等,有空就一起吃飯、喝茶、購物,當然跟每個普通的家庭一樣,我們會吵架有爭執,但就是當下的事情,不到半天就過去了。

對我來說,有家人在的地方,一家人和諧友愛,屋子雖然簡陋,但會住的很開心滿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