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我3月閱讀的書籍

這個月一樣只看了四本書籍,下個月希望可以看上五本。

第一本是李連杰的《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

這不是一本李連杰的自傳,而是關於李連杰這25年來學佛修特的過程,只是偶爾提到他拍一些戲的東西,但也佔不到書中的0.5%。

李連杰信仰藏傳佛法,如果對佛教沒有興趣,又或者對宗教書籍沒有興趣,這本書是讀不下去的。

第二本是大衛.格雷恩的《花月殺手》

對我來說《花月殺手》是一本報導文學書籍,看之前有人提醒我書籍裡會出現大量的人物,需要做好筆記,幸好被提醒,我雖然沒有特別做筆記的也特意記住了主要角色的名字。

本書的作者大衛.格雷恩所寫的本書內容是基於原始及未公交資料所寫成,其中包括數千頁的FBI檔案等等。所以這是一本根據真實事情所撰寫的書籍。

看的時候,我是感覺到心情很沉重的,寫關於美國原住民奧塞奇族人受到美國政府白人的佔領和驅趕,不得不移居至印第安人領地奧克拉荷馬州,結果居然在這片土地下發現了大量的石油,他們就將土地租借給白人開闢油井,這也為他們帶來巨大財富,但就是如此被白人所盯上。

當中,一名被人威廉.哈爾就看中了這些財富,先讓自己的侄子歐內斯特.勃克哈特跟一個奧塞奇族女子莫莉結婚,在慢慢地剷除莫莉身旁的親友,好讓自己能夠擁有絕對的人頭權、財產、石油礦產特許權等,殺人的手法包括槍擊、炸死、毒死、製造意外等。

狡猾的威廉.哈爾一開始並沒有被人懷疑,因為他用錢賄賂了許多人、包括檢查屍體的醫生、調查官、證人等等,就在這時候出現一位有良心及聰明的聯邦調查員懷特,在他及他團員的調查下,威廉.哈爾終於被判有罪!

而這起連環謀殺案,也讓FBI崛起,成為美國最重要的調查局。

而這一宗 連環謀殺案這是一部分而已,還有其他塞奇族人被殺的案件,到現在都懸而未決!

這本書描寫了許多官官相顧、腐敗等,沒有地位的人就是等待被宰殺,所以看完心情還是很沉重,因為這樣的事情,現在在世界各地在上演中,沒有權利地位就是等著被剝削,無能為力反抗!

第三本是韓良露的《回味台北》

《回味台北》韓良露老師寫的是的台北各街道的點滴,當然也寫美食,介紹各個的店鋪、早市、夜市,寫她記憶中的味道等。

我一直也想寫自己的城市,但我發現我除了文筆不如人,寫不出好的介紹外,我對所住的城市也認識不深,而且有些地方還很陌生,寫不出來。

第四本是郝慧川的《想靠臉吃飯,生活卻逼我拼盡全力.一個才華有限熟齡青年的赤裸告白》

我很喜歡郝慧川寫的激勵書籍,文字好讀,沒有說什麼虛無飄渺的大道理,這本書寫的是普通人的生活,就如書背面寫的:“不做c位的主角,即使在牆角,你也是自己生活的英雄。”

激勵作家都喜歡寫要我們自律,要掌控自己的生活,等郝慧川寫說,每一個人都要擁有允許生活失控的能力。

我們哪裡能每分每秒都掌控的穩穩呢?

普通卻應該有有自信,當然不是現在網上很紅的用語“普信”。畢竟我們大多數都是普通的人類,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狀況。

p/s:這篇讀後感讓我完成了這個月的21篇挑戰,要保持一直生產文字不簡單,但也不難,有東西寫的時候,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一篇文,但有時候也要花上一兩天時間。
為了讓自己保持自律寫稿輸出,挑戰從四月開始,每個星期二、四、六必須更新文。

#21篇挑戰 2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