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閱讀 | 九月我所看的書

九月依照慣例又只看完四本讀物,一本推理小說、一本散文、一本生活勵志,以及一本雜誌。

第一本是李尚龍的《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生命》

這是一本生活激勵書籍,寫生活、寫生命、寫價值、寫人際關係、寫親情、友情、愛情。就是要告訴你世界上最大的不變是改變,只有每天進步,才能擁抱生命的無限可能。

其實這類書籍就是告訴你,作者經歷過的苦日子,他是如何努力的走過來,而成功了,可以拿來當借鑒,但過生活還是用自己的方式過,抄襲人家的生活方式,只會累死自己。

第二本是《小日子之讓心弛的咖啡館》

《小日子之讓心弛的咖啡館》是雜誌,為什麼我將它算進書籍呢?因為它一本就要價30馬幣,幾乎跟書籍一樣價錢了。

這一期主題是寫關於在台灣開咖啡館那些人的人事物故事,很有故事性,很有趣,裡面有一家咖啡館的老闆因為喜歡閱讀,將自己咖啡館也裝修到適合人們邊喝咖啡邊可以放鬆閱讀的地方,店裡的每一張桌子都有一盞燈,多適合看書啊。

我也好想等有一天,真的很有錢的時候,也開一間類似的咖啡館。

第三本是上白石萌音《上白石萌音的心情點滴》

上白石萌音是日本的著名女演員,2016為動畫片《你的名字》女主角配音而受矚目。

《上白石萌音的心情點滴》看書名就可以知道,本書就是她寫她生活,包括演戲的感觸、生活小小觸動等,很生活化,閱讀起來很輕鬆的一本書籍,而且我跟上白石萌音有共同點,就是愛閱讀,愛書,雖然不一定有空閒閱讀,但她包包裡面,擁有都放有一本書籍,出遠門拍戲,她也要帶上5本書籍一起,不然她會感覺不安。

這一點我也是,可能忙到沒有空閱讀,但包包裡一定要帶本書,不然感覺缺少了什麼,沒有了安全感。

第四本是道尾秀介的《不可以》

這是一本推理小說,我愛推理小說,但我不愛這本!看的我相當的幸苦,很多時候我都快速翻頁過!

裡面分為幾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關聯,雖然作者寫到推理的要點,就是要“反轉”,可以說是反轉再反轉,以為結局了,其實又是一個故事的開始。

到最後,其實我看到很厭煩,根本就不關心兇手是誰,死的又是誰了,雖然這本書排在好幾個推理小說榜的前十,但對我來說極其難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