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 | 小小的生活空間

我的房間幾乎被書籍包圍,有些朋友說睡房和書房合在一起不太好,但我何嘗不想分開,擁有一個書房呢?但錢實力不允許啊!
房間的一個小角落。

我的房間很小,有些屋子的乾濕分離廁所都比我的房間大,放進雖然小,但也放一張單人床、一個大書、2個小書櫃、許多個塑料箱子以及書桌,幸好我們家共用一個衣帽間,不然我的小房間可能還要硬塞一個衣櫃,可能就無法走路了。

在家的時候不,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這個小小的生活空間裡面,不是我說跟家人不親,一回到家就躲房間。我跟家人,尤其爸媽是有很多東西聊的,我只是為爸媽裝了付費的衛星電視,他們有空的時候就愛看台灣的閩南劇或者新聞,我融入不進去,有時候想看下體育台,卻被媽媽趕回房間叫我用電腦上網看,不要搶她的電視。

我的房間幾乎被書籍包圍,有些朋友說睡房和書房合在一起不太好,但我何嘗不想分開,擁有一個書房呢?但錢實力不允許啊!但我也覺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畢竟我愛書,能睡在一個被書包圍的空間,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小時候我都是跟父母睡,之後是跟公公睡覺,還記得上了中學後,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小房間,以及爸爸爸幫我做了一個書桌,終於可以自己決定房間的樣子了。

我活了那麼大,我一共只換了三個書桌,第一是爸爸手工做的,漆上我喜歡的藍色,夠大結實好用,但最後因為白蟻的問題,在搬新家的時候“放棄”了它,第二個書桌是個超大型的老派那種的老闆辦公桌,是爸媽買的新家禮物,因為太大了,它佔據了我房間快四分一的空間,一直用到去年,我換了一個比較小型的書桌,節省了許多空間,才讓房間能呼吸。

房間裡,除了床以外,待最長時間自然是書桌,看書、寫稿、追劇、追綜藝、追體育節目、打手游、吃飯。甚至聽音樂發呆,所以會特意的裝飾書桌,擺上幾個自己喜歡的小物件、因為常打字,所以會買比較貴、設計好看,打字起來聲音及手感都舒服的鍵盤。

房間空間雖小,但待在裡頭不會覺得時間難度過,記得去年四月確診新冠,我就是在這小房間裡頭隔離了七天,有書看、有劇看、有網上、可以寫稿,累了就睡覺,七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就是感覺自己太貪心了,什麼東西都想往房間擺,讓房間感覺越來越窄,所以最近隔捨了兩三百本書、一些不用的電腦用品、一些無用的擺設,住起來比較舒適一些。

雖然我的房間不是像小紅書或者instagram裡頭呈現的完美睡房,但都是自己一手搭建起來的,裡頭都是自己生活的氣息氣味,擁有安全感,願意待上一整天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