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看劇 | 我看腐劇(下)

《語意錯誤》之所以會大受歡迎,因劇還原原作的程度很高,沒有大改劇情,導演的拍攝手法唯美,細膩的處理、氣氛到位、畫面舒適、OST好聽、最重要的演員的默契十足,以及反差的設定,兩名演員的身高為193公分X177公分,這身高差及體型差太萌了,而且演員之間的默契,節湊的處理都恰到好處。
語義錯誤

《語義錯誤》最近大熱,讓大家開始關注韓腐劇。但其實在這之前,韓國一直都有出產高質量的同志電影,如大明星李准基及 郑镇荣的王的男人、不後悔、夜間飛行、只是朋友、南行以及白夜等,很多都是有名氣的演員主演,或者當時是新人,現在已經是一線的演員。而且情慾戲的部分尺度有些還蠻大的。

只能說,韓國演員都願意為藝術犧牲,而且都認識這些都是藝術電影來的,不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悲劇的結局,很少有大圓滿的好結局。讓我一度以為韓國人崇尚悲劇嗎?

《你的目光所及之處》

而2020年一部《你的目光所及之處》,讓大家發現到原來韓國也可以拍出好看的bl劇。當然歐巴們的顏值真的高,還有身高身材。看到兩個如此養眼男孩搞曖昧談戀愛,當然又深深吸引許多腐女,當然還有同志去追劇了。《你的目光所及之處》的題材雖然也是校園偶像劇,但也有特別之處,是講述少爺及保鏢之間的故事,而且是我第一部看韓國同志劇,它結局是happy ending的,這符合追大部分追bl劇人的口味,看bl劇的人都不喜歡bad ending。

在這之後,韓國腐劇就一部接一部出現,但**參差不齊,有些劇情太水,還有一個大忌是,都是用同一批人去演,cp換來換去,讓人一秒出戲。**

但在這間中,還是出了一部還不差的劇《至我的星星》。講述男主之一是名知名演員,有一天他的世界被一名暖男廚師闖入,兩人起了情感上的化學作用,最後兩人一起朝著目標互相鼓勵相愛著。

《至我的星星》

其實我感覺這部劇,劇情普通演技算合格,但很多人喜歡是因為後面的劇情夠甜,吻戲也給足戲。據說拍第二季了,可以期待下。

日前大熱韓腐劇《語意錯誤》,可以說是黑馬跑出。開始播的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他,因為同時間還有另外兩部韓腐劇同個時期推出,那時候追的是在抖音上的韓國網紅小哈主演的《第三次初戀》,講述了處於第三次人生的男主角在今生遇見自己前世初戀的故事。不得不說小哈真的是帥。

而我在是小紅書上看到有人介紹了《語意錯誤》才去看的,那時候已經播出了前面四集,結果一看就上頭了!《語意錯誤》的劇情是老土的,也是大學校園愛情故事。《語意錯誤》改編自網路同名人氣小說,講述由朴栖含飾演的就讀大四視覺設計系的學長張宰英與來自電腦工程系的學弟秋尚宇(朴宰燦飾演),發生一些衝突,又因要一起製作手機遊戲天天相處,本來性格就相異的他們起初都互看不順眼,沒想到在相處過程中漸漸產生了感情。

《語意錯誤》

《語意錯誤》之所以會大受歡迎,因劇還原原作的程度很高,沒有大改劇情,導演的拍攝手法唯美,細膩的處理、氣氛到位、畫面舒適、OST好聽、最重要的演員的默契十足,以及反差的設定,兩名演員的身高為193公分X177公分,這身高差及體型差太萌了,而且演員之間的默契,節湊的處理都恰到好處。

《語意錯誤》只有八集,每集二十多分鐘,雖然不長但是只有一條主線,沒有像泰劇哪裡搞一堆的cp支線,但又足夠多令人心動的場面,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的韓腐劇當中吻戲最多的一部,而且吻的自然。

《語意錯誤》在韓國的影音平台watcha上播放,蟬聯四周冠軍,就知道他的熱度高。而兩位主角朴栖含和朴宰燦兩人都是男團出身,偶像下海還是少見的,不過兩人在這之前都是小偶像知名度不高,朴栖含更是退團打算退圈了。

這部劇的大紅,也讓兩人嘗試了走紅的滋味!不過朴栖含在劇播完後就入伍當兵去了,幸好在這之前簽約了新的經濟公司,希望兩年後他退伍後,可以再拍第二季,也希望朴栖含可以繼續拍戲,他就是生了一副男主的臉,不拍劇可惜了。

而朴宰燦前些日子也被黑了,有人爆料他在讀書的時候霸凌同學,不過他的公司很快就出來澄清,說在他出道前,公司已經查好背景才進入公司當訓練生後出道,而且也提告了。

粉絲說,他被曝虛假的黑料,看來是真的開始在韓國走紅了!

目前為止《語意錯誤》和《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都是我最愛的bl劇,在我心目中是BL劇當中的顏值顛峰作品。

希望接下來又更好的bl劇可以打破他們的天花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