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劇:吸引人的動畫篇

近期迷上動畫,沒想到這般年紀的我,還會被這些動畫吸引。以前的年代我們稱之為卡通,但說是「卡通」好像降低了這些影片的格調,所以還是稱為動畫較為合適。

這些個動畫,不論是電影或是劇集,都讓我像是撿到寶似的,觀看後就欲罷不能地看了好多集,像又回到青少年時期的我,去店家租借漫畫時的模樣。

其中有幾部我自己很喜歡,也很推薦的動畫分別為:《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劇名很長,總是記不住全名)、《國王排名》(這部劇讓我一度看到流眼淚。)、《兩不疑》、《我推的孩子》等等,都是非常好看的動畫。

其中又以《兩不疑》最為喜歡,而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它看完。(這好像不值得驕傲XD)。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這一部動畫非常吸引人,劇情輕鬆有趣,平緩且帶著正向啟示,又能吸引人繼續追下去,真的很適合打發時間跟放鬆心情時觀看,我自己非常喜歡。

故事說著一位現代上班族被帶進異世界,所有被帶過去的現代人都身懷關於格鬥、戰鬥的一技之長,只有主角沒有格鬥技巧,他擁有的是可以利用網路(虛擬)訂購物品(現代的物品)。因為沒有戰鬥能力,異世界的王就讓他自行離開。

不過光擁有這個能力就讓他所向無敵,因為可以在網路訂購點心和食品調味料,加上他的廚藝相當出色,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料理出美味可口的餐點,讓他身旁的人都飽享口福。連最厲害的神魔都被他的廚藝吸引,自願成為他的守護神,幫助他過關斬將,所向無敵啊。這是非常輕鬆又不失趣味的動畫。我給它5顆星。

圖片取自百度百科

⬆️至於《兩不疑》這部動畫描述的是,一個國家的皇上與皇后,他們兩個在一次意外落水時,互換了靈魂。也就是皇上的身體裡面裝的是皇后的靈魂,而皇后的身體裡面裝的是皇上的靈魂。(對不起,這一小段是廢話)

在古裝的劇集裡面,常會看到飛越時空的劇作,卻少有這類的劇情,所以一看見劇情說明時就讓我直接入坑。

有很多場景在動畫裡可以用非常可愛或呆萌的畫面表現,好呈現他們心裡的念頭或狀態,看來十分逗趣,作為旁白的效果也很好。人物尤其畫得好看(以前看漫畫時,專挑帥氣美麗的人物看),男主極為帥氣卻有個文縐縐又嚴肅的個性(皇上的身份使然)。女主也很美麗動人,而且是擁有一身高強武功的皇后。

皇上一直不太信任皇后,常常冷落她,但互換靈魂後的他們,反而讓皇上發現,原來皇后平時是如何地被他人陷害,甚至被誤會。有時害她的人還是自己的母親,更讓他感到心痛。似乎也更加疼惜皇后的處境。

不論皇后是否有做的事,都會被他人嫌棄,也不被奴僕看重,總是把她說的話當作耳邊風,怎麼也不像是皇后應該有的待遇。

靈魂互換之下,一方面心疼於她的處境,另一方面也發現她的優點,也被她無心計的性格吸引,讓皇上漸漸地對皇后興起愛意。

古時的皇室婚姻幾乎都有著政治聯姻的前提,而皇后的家族就有點像是楊門女將那樣的家族。

家族中個個驍勇善戰,為國家打天下,擁有許多豐功偉績。卻也因此讓皇上一直擔憂皇后的家族會叛變,甚至取代了皇上的地位。加上有小人在旁煽動挑撥,讓皇上更是提防。

在這個互換靈魂的過程中,他真實的了解,原來真正有護國的心思和保護皇室使命的是皇后的家族。

而這份使命也是她小時被教導在心中根深蒂固的信念,皇后的一舉一動在在都表明了對皇上的愛意及關注。皇上終於對皇后的家族完全改觀,並愛上皇后。(不能太多劇透了。)

動畫的好處就是滑稽可笑的動作很容易展現,而且動作逗趣又可愛,內容也很扎實,真的非常吸引我,在這裡熱烈推薦。也給5顆星。

我發現也有真人版的兩不疑,劇名為《恩愛兩不疑》,也頗好看的,大家也可以找來觀看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