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看劇 | 我看腐劇(中)

(编辑过)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

腐劇近來蓬勃的發展,也許是看到泰腐劇在世界各地都受到歡迎,擁有一個不小的市場,大家都想分到一份肥肉,所以在影視及娛樂發展相對成熟的台日韓也開始拍起腐劇,甚至越來越卷!

其實在亞洲,還有一個國家很早就開始拍bl劇,嚴格來說是拍正統的同志電影,那就是菲利賓了。現在在網上可以搜到大量的八九十年代的菲利賓同志電影。它們大多數題材都是關於低下階層人物的故事,有為了錢去當舞男、男妓、按摩師,拍攝尺度都很大,床戲都是全裸,但太過寫實的故事,少了純情唯美,而去年他們拍了多部的bl偶像劇,但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

《離我遠一點》
《越界》

接泰腐劇後,先殺出重圍的是台腐。先從《History》系列開始,多個單元如《離我遠一點》、《是非》、《越界》以及《那一天》等,都讓人看到台灣導演在拍腐劇也是有一手的,也相當出色,也許出演的都是專業的演員,在演技方面都有保障。確實拍的比泰腐出色。而《越界》還入圍過台灣電視金鐘獎。

再後來的《永遠的第一名》更是堪稱台灣bl的巔峰之作,演員都紅遍兩岸。

也許是面孔、說的語言相似,所以我也特愛看台腐勝過泰腐。我最愛的是《越界》以及沒有包括最後兩集的《那一天》。《那一天》讓我現在聽到要去“買鹽”,心裡都有陰影。

《永遠的第一名》

日劇很早就拍過同志題材了,如尺度很大的《同窗會》,但只是其中一個支線而已。日本也推出許多bl唯美電影,如《二十歲的微熱》、《Boy's Love》等。

雖然2019年推出的《大叔之愛》有話題,有熱度,但對我來他不像bl劇,感覺就是搞笑居多,沒了唯美。而在202年推出的bl劇《Life 線上的我們》,主演之一是白洲迅,在許多日劇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才讓我開始關注起日本腐劇。不管是正劇、bg或者bl劇,因日本影視事業發達,拍出來的劇都保持一定的水準。《Life 線上的我們》也是一樣,唯美、劇情在線不拖拉,當然演技在線、還有整部劇的色調也讓我經營。

而同年推出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更是將日本bl劇推上另一個高峰,有人比喻這部劇是日本bl劇的天花板。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改編於同名漫畫,**甜蜜的劇情在日本知名媒體《modelpress》中,獲得讀者票選“2020年最愛看日劇”第2名的佳績。

因為劇的成功,也讓兩位居在二線的新生代演員赤楚衛二、町田啓太炙手可熱的演員,在正劇擔任男主了。而《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電影版也將推出了!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是我最愛的bl劇之一,故事劇情雖然還是純愛,但不再像泰腐一樣局限在校園偶像劇,而是發展到社會人士,而且劇情夢幻的設定,捉住觀眾的眼球。

故事說,由赤楚衛二主演的安達到了30歲還是處男,同事告訴他有一個傳說,如果到了30歲還是處男,就會擁有魔法,就是“能閱讀所觸及之人內心”,也因為這樣他才能發現到對安達抱有好感的帥哥同事黑澤(町田啓太飾)。兩人最後也互通心意,擦出的愛的火花。

這部劇的故事設定好、演員顏值高、演技也在線、在細節機感情處理也到位,就是太太太清水了,兩男主臉一個吻戲都沒有,希望電影版可以安排上。

2021年日腐劇也有兩部劇,也同樣受到矚目,一部是有日本傑尼斯偶像道枝骏佑,目黑莲出演的《消失的初戀》,是一部校園偶像劇,陰陽差錯下兩個直男互相喜歡上對方的故事,這個在很多bl劇都有這樣的設定,這部也一樣很清水,有牽手抱抱就是不錯了,畢竟都是偶像。

另外一部也是校園劇《美麗的他》,由萩原利久,八木勇征主演。不過尺度比較大,有吻戲也有床戲。這部就跟明確表明,兩個人都是同志,只是攻比較呆一些,不自信長的十分美麗的受會喜歡上自己,一直到畢業上大學後,再度遇見才繼續發展,結局當然是好的。

到目前為止,2022年日腐只推出一部《契×约—危险的搭档》,警察跟黑幫成員的故事,設定還特特別的,但演員的顏值我get不到,所以我都沒有看。

我現在就期待四月推出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電影版了!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電影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