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殷
離殷

寫作&寫字 ➤ IG: ly_in_story2020 活在車水馬龍的世界 把情感寫成白紙黑字 我希望活在這個世界上 能夠多觀察周遭 不論是一個瞬間的念想 還是令你回頭的觸動 只要給我一張照片 一個形容詞 你/妳所有來不及構思成文的 我替你/妳寫 這裡的所有文字與故事都是原創 也是我回饋給投稿者,或者自己的紀念 歡迎投稿給我留下你/妳人生的一瞬間

呼吸

你可以哭,可以不甘心,可以覺得痛苦,但不要放棄呼吸。 讓心呼吸

致人生路上曾經感到疲憊的人:


如果你曾在某一個車水馬龍的路口

看著天空

或者走出令人倍感壓力的工作場所

盯著主管背後的時鐘

然後想著


「我明明覺得

都在一生懸命地拼

卻永遠不夠」


我想

你可以靜下來呼吸

想一想

不夠的是成就

還是你期許自己的未來



@quan_album


攝影師一直是我很敬佩的友人

他們可以擺著困難的姿勢

無畏外在環境的影響

當他們在拍攝時

我分不清楚

相機跟他 哪一個才是主體

分不清楚是他,還是相機在跟我交流


他們可以為了一張照片

細細琢磨

反覆調整


只為了一瞬間的出彩


這樣的過程 很浪漫


———————————————

12歲的我意氣風發

覺得說喪氣話的人

肯定都是不夠努力


26歲的我

覺得看著下班時的天空就鬆了一口氣的人

肯定有個堅持的理由


不是因為被現實壓垮

而是因為

從那個處處都有人幫忙撐傘的男孩

變成想要替別人撐傘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