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森
林木森

曼徹斯德的香港大叔

生活小記:中 COVID

我早有心理遲早會中,幸好避開了 Delta,到病情較輕的 Omicron 這一波才中 。

最近較少來 Matters,原因沒有甚麼奇怪,就是中了 COVID。

身為香港人,我看印尼這邊的疫情無可避免地會有一種「香港中心」的視角:印尼疫情一直都保持平穩 -- 平穩地差。雅加達每日確診數字今年沒試過少於一千宗,與第五波疫情前的香港比較,這數字實在驚人,但現在香港人都知道其實一山還有一山低。或許我們都不用執著確診數字,而改為集中想想在揮之不去的疫情下社會如何盡量保持正常運作,就如 Leona 早前在章生的節目介紹《Antifragile》:意外是總會發生的,要活到最後不是追求變成最強,而是要變成最不易比打敗。但在香港,政治需要和現實情況脫節,不知還要多久才能摸索出一套策略。

印尼的政策不同香港,無論是有意為之還是根本無力圍堵,這邊社會早就決意與病毒共存,社會亦已大致回覆正常運作。因此我早有心理遲早會中,幸好避開了 Delta,到病情較輕的 Omicron 這一波才中 (雖然我不肯定自己是染上那個 strain,檢測報告沒有說明)。

在二月底開始已不適,三月初正式快測確診,雖說 Omicron 病情較輕,但確診後整整一個星期到像在雲遊,一直發燒,醒來的時候也沒精神,坐一會又要去睡。到第二個星期好一點,甚至可以做少量公事,但仍然不在狀態,但幸好快測已變回一條線,感到自己在緩慢地逐漸康復,只是需要時間。

到第三星期精神回來了,但奇怪的是突然開始咳,甚至比兩條線時更厲害,來到現在第四星期仍然在咳,希望這週末好好休息後能完全康復,這個病真奇怪……

但無論如何,精神總算恢復,我的(無人睇)英文驗證人文章也會繼續寫,就當留下一些紀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