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在稻田种花的村民

(编辑过)
俗地来讲,是面包和咖啡,更精神上一点,是“附近”和归属感。

外南梦甜村用咖啡和面包留住我们了。从住处步行两分钟,就能到一家面对着稻田、能远望大海的咖啡厅。男老板Rhamat是一个加密货币从业者,和老婆一起经营这家咖啡厅。通过利用乡村的优势,他们仿佛成功地把上海永康路网红店的菜单和北京五环外漫咖啡的宽敞空间结合起来了,并以印尼的价格售卖。一杯手冲只要12元,一个热乎乎的意式佛卡夏也是。

咖啡厅的正式营业时间是从上午11点开始的,不过我们有次实在不想等了,刘水就给Rhamat在ins上发消息问他能不能早点起床开门,还附了一张从咖啡厅门外拍的照片,增强了我们可怜地等待、无处可去的戏剧效果。没过多久,Rhamat还真下楼开门了,眼睛肿肿地招待了我们。那会儿,他的英文脑袋似乎尚未启动,无论我们说什么,他只有笑或敷衍性的“yeah, yeah”两种回答。站在吧台后,Rhamat动作缓慢,边准备手冲器具边给自己泡姜奶茶,穿着一件有公司团建味、凸出中年啤酒肚的足球衣。我觉得在那一刻,我离最真实的Rhamat已经不远了。

欢迎扫描图片进入我的专栏阅读全篇文章~
编辑和海报设计:@Sally博物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