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森
林木森

曼徹斯德的香港大叔

黃妍:黑暗中的一點光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去演唱會的人,聽歌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個人的事,在大庭廣眾聽唱感覺很怪,尤其是聽著能觸動自己的歌。

知道黃妍3月在麥花臣完成個唱,並決定在英國倫敦曼城舉辦 Blooming Underwater 演唱會的消息時,心裡確實有點糾結:我想現場聽黃妍唱 live,卻又不想在大庭廣眾表現出聽到好感動的樣子,老實講好尷尬。但機會不能白白錯過,還是乖乖買飛去看。

抱歉相機質素太差……

《天光前》伴我撐過上一份工作最後一年那段心力交瘁的日子,到決定來英國放手一搏,黃妍的《7月24日大道》、《異地書》和《心的全部》總能給人在迷惘和疑惑中向前走的力量。她的歌是我的 playlist 長年精選,其中《心的全部》是最能觸動我的。在曼城的演唱會,黃妍唱《心的全部》時太激動唱不下去,看著她表演的我仍然感動到落淚並覺得這才合理:如果真的拿出心的全部去唱這首歌,又怎能只是一個表演?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她在演唱會結尾唱的《至少有歌》,除了想起是因為《廣東爆谷》認識黃妍(多謝 Colin),聽著歌詞…這是一首為香港人而唱的歌,也是這個時代需要的歌。

感謝黃妍,你是黑暗的香港中的一點光。

多謝你來這個英國北部的小城市演唱,希望很快可以再見到你。


至少有歌 (Extended Version) - Blooming Underwater Live 2023
作詞:王樂儀 作曲:黃妍

oh…..你至少有歌….有歌…huhhu
oh…..你至少有歌….有歌…huhhuh huhhuh

你話這城市眼淚太多
大霧別退後就渡過
你話這城市冷漠太多
竟想不到尚有些歌

我話這城市渴望更多
一切在耳邊經過
來明白世上快樂憤怒偉大碎裂愛恨裡面有光

來聽一束花的收放
來聽一雙手搜索
繼續發現某道暗示在遠方
繼續發現某段歲月都不錯

來聽一顆星的出錯
來聽聽 呼吸的感覺
聽著聽著發現我又出生一趟

你話這城市再沒結果
絕望及軟弱是現況
你在聽時間記錄痛楚
竟想不到尚有些歌

我話這城市渴望更多
一切為你捉緊過
來明白世上困惑怯懦恬靜變幻散聚裡面有光

來聽一顆心的收放
來聽初生的飢渴
繼續發現美麗結局在遠方
繼續發現往日邂逅都不錯
來聽漆黑中的反抗
來聽聽 燈光中的我

聽著聽著發現我又出生一趟

聽著聽著發現再累也至少有歌

唱著以後我信聽朝更清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