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森
林木森

曼徹斯德的香港大叔

印尼小事情:放假

作為香港打工仔,肯定會關心每年有那幾日公眾假期。印尼的公眾假期是如何安排的?就像印尼所有事情一樣,總是帶有一種「隨機性」…

作為一個典型香港打工仔,肯定會關心每年有那幾日公眾假期。在香港,政府每年年中已經會公布下一年的17日公眾假期,讓大家可以準備「放假攻略」,計一計有幾多日與星期六或日重疊(蝕左!),又有幾多日與週末相連,可以「請二日放九日」…

印尼也有國定假日,當地傳媒也喜歡準備「放假攻略」,但放假就像印尼所有事情一樣帶有一種「隨機性」,令初到貴境的我要一點時間適應。

例如上年的聖誕假期 - 原本由12月24日至1月1日均是假期(12月28至31日是補回原本上年5月取消了的假期),但由於本地疫情嚴峻,在12月3日(少於一個月前!)公佈取消12月28至31日的假期。其後當然引發大混亂 - 有人(不是我)早已安排出國行程,要用年假補上,但年假又不夠、航空公司和酒店面對大量退款申請……

又例如在上年11月30日,政府宣布由於12月9日各區均有選舉,所以放假一天。但選舉一早已決定了在當日舉辦的好不好……雖然如此「隨機」,但最後社會仍是安然的活過來。

現在的我已習慣這邊的社會就是這樣運作的,只要記住自己不在香港,並作出一些心理調整 - 一日未到放假的日子,就不能確定是否真的能放假 - 其實也不是不能接受,這就是在外國生活和工作要上的一課吧。

PS. 接下來 5月是印尼最大的節日 - 開齋節 Hari Raya Idul Fitri,一般都會有接近兩個星期假期,而大部分印尼人均會回鄉 (這叫 Mudik)。印尼政府本來在3月中宣布今年可以返鄉,但3月尾時又說不可以了,現在不少印尼人也有不滿。到底今年能不能返鄉?只能拭目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