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
小山

80後,嫁給了英國人,現居英國。三孩之全職媽媽,前空勤人員,中文一般,英文更一般。喜歡旅行,識朋友,學新東西。三分鐘熱度。寫作又可能三分鐘。

在英國生BB

(编辑过)

今次是我第三胎,但是第一次在英國生。好期待在水中生BB。某些公立醫院有水中生產選擇,無需預約,先到先得。

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趕快要老公去超市買木瓜汁催生。我之前两胎都是喝木瓜汁後作動。可能心理作用。到第三天晚上突然作動,每三分鐘一次。來得太快太密了,立即叫醒老公,打電話給奶奶,她馬上來我家照顧熟睡中的小朋友。我打電話給產房,請她們預備房間。陣痛得我要跪在地上。在英國認識了一位醫生朋友,她是在家水中生BB的,她的丈夫也是醫生,幫她接生。和她聊天時她給我非常有用的建議,如何處理陣痛。好簡單Welcome to the Pain.....當有心理準備時,肌肉會比較放鬆,肌肉放鬆可以減少痛楚。其實都是痛到xyz....

半夜開車,30分鐘車程,我坐在前座,痛到成頭汗,扶手快要抓爛。老公說開始下雪了,第一次下雪呀!我痛到無法回應。心裡密密唸着,Welcome to the pain... welcome to the pain...open your eyes. 到了,到了,醫院呀。老公問,where do you want to park?..... anywhere. 我用最後一口氣回答。但是他沒有停車,在停車場開了一圈!救命呀!我要生了。I need to poo...生仔就是有想去大大的感覺。他下車去找幫手。回來後他幫我下車,我感覺到一點點的雨雪落在我臉上,聽到一把聲音,I get the wheelchair. Yes please. 坐到輪椅上,我說I need to poo..那把男聲說Dont poo, love. Keep breathing. Hold on love. 9秒9入到醫院大堂,我老公接過輪椅,左撞右撞上到產房了。

助產士說,先加點水,水池溫度有點高。豪華型的水池呀,好想馬上跳進水裡。先上床檢查。走了两步又痛了。躺在床上後馬上又痛,助產士對老公說come to see your baby...然後對我說one more push, baby is here. 水池還放着水,可能流水聲加快了寶寶出生。就這樣生了。

一般生產後6小時,待醫生檢查寶寶後便可以出院。是的,當天生當天出院,生寶寶像吃生菜。我4時入院12:30出院了。產後姑娘問,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產房免費提供咖啡,茶和多士。我和老公便喝茶等待醫生檢查。

在英國醫院生BB感覺好輕鬆,姑娘好好,環境好好,好想試在水中生產,但三個寶寶夠了。還要感謝那位推輪椅的保安員。

出院時下着大雪了。英國第一場雪呀!好浪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