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一切只是因為想吃愛玉

(编辑过)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久違的餘裕時間裡,坐在飲料店裡吹冷氣喝免費的飲料,覺得不可思議,原本一切只是想吃愛玉沒吃成,沒料到後來發展成這樣。

每個星期二是我和姪女固定約會的時刻,一開始是她固定要練團,後來是因為她的鼻子實在太爛,天氣一變,又是鼻塞又是噴嚏的,噴嚏一打是連續十來個,我覺得她的鼻子不看中醫不會好,硬是拉她到我一直在看的中醫診所看鼻子。

因為她要趕7點半練團,所以我們的時間很有限,中醫診所的生意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好,一開始的時候五點半左右去,六點之前可以離開,後來常常等到六點多才看到,好幾次幾乎來不及吃飯,要不然就是吃得很趕。

今天運氣超好,去的時候幾乎沒人,只有一個每次都排在我們前面的男生,沒有例外又排在我們前面,然後就看到我們了,離開診所的時候才5點50。

充裕的時間讓我們非常開心,口袋裡好幾個等待解鎖的名單,今天決定解鎖民族鍋燒意麵,心裡盤算著如果還有時間想去吃愛玉。去練團的路上有間叫做"愛玉湖"的店,經過很多次卻從來沒進去過,她說天氣熱想去喝個涼的。

摩托車來到店門口大概6點半左右,才剛停好車,裡面店員急急地迎上前來,說只營業到7點半,我想就算我們7點就離開,喝個愛玉哪要半個鐘頭? 我們回說沒關係,只是來喝個愛玉很快就走了。店員尷尬地笑著說,她們其實是咖啡館,愛玉是為了不喝咖啡的客人準備的,而且不是一碗一碗賣,一次點就要一壺,一壺150。

店名叫做"愛玉湖"但是主打不是愛玉反倒是賣咖啡,這是哪招?愛玉一壺150的話,量應該不少吧? 才喝了一肚子鍋燒意麵的湯,一整壺的愛玉聽起來不行,但是這個時間去合唱團也太早,說不定還要幫忙開燈開冷氣甚麼的,一時之間只恨自己口袋名單不夠多,事情沒按照計畫走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去剛剛路過的飲料店吧! 那裏有涼的喝還有得坐。" 她說。

長條日光燈映著白色的招牌在夜晚顯得特別摩登討喜,菜單上有一大部分和水果有關,價位稍微高了一點,不過既然是水果基底, 七八十塊錢一杯的價錢也還能接受。

我們正在看著菜單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本來在坐在一旁等待的男人突然起身,店員遞給他兩杯芒果黃色的飲料,看起來不錯,我問店員那是甚麼,果然是"芒果XX飲"。

"看起來不錯,不然我們也點這個?"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點單上面。

"或者你們要不要試這個?"
店員笑嘻嘻地從櫃檯下面拿出兩杯柳丁黃的飲料。另一個店員在後面咯咯地笑歪了腰。

"蛤?"

"芭樂柳橙凍飲,是剛剛客人點單不小心做錯了,只好自己吸收,如果你們不要,就我們兩個自己喝掉"

"我們是可以,不過能算便宜一點嗎?"
你飲料做錯了我幫你消耗,這種機會不是常常有,當然得試試能不能討點便宜。

"不用錢啊! 就請你們喝"

蛤?!真假? 我中午吃飯的時候掉了筷子,傳說中吃飯掉筷子就是有人要請客,原來傳說是真的。

"這樣好嗎? 那我們喝了你們不就沒得喝? 不如一杯還你們,我們兩個喝一杯就好了"
我一心只覺得這些店員很可憐,飲料店時薪應該不高,一杯飲料七八十,兩杯飲料搞錯那個鐘頭就做白工了,然後又拿出來請我們兩個喝,本來可以賺兩杯的錢也沒了。

"不然你喝這杯好了"
店員笑嘻嘻地又從櫃子下面拿了另一杯出來,後面的那個笑得更厲害了。
"芭樂鳳梨飲,不過有點退冰了,下午的工讀生做錯,也是只能自己吸收"

蛤?!
"是也可以,不過你們到底有沒有得喝?"

"有,我們還有沒喝完的"
店員指了指身後,在封膜機的旁邊放著兩杯喝了一半的飲料。天啊!到底是做錯幾杯啊?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久違的餘裕時間裡,坐在飲料店裡吹冷氣喝免費的飲料,覺得不可思議,原本一切只是想吃愛玉沒吃成,沒料到後來發展成這樣。

話說回來,那個飲料實在太甜了。我們兩個一起喝完一杯,另外那杯決定帶回家對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