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一人燒肉

就用燒肉來告別2021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吧!

警戒期間我看了一部日劇【獨活女子的推薦 ソロ活女子のススメ】劇中的女主角五月女小姐不愛社交只愛獨活,看電影,去遊樂園,吃燒烤,甚麼都自己去,也都樂在其中。自從看了那個片之後,每當我自己一人上餐廳的時候,總感覺五月女小姐上身。

今天是2021最後一個工作日,不想煮飯了,看了網路介紹,台南好事多附近有一家一人燒肉店,今天五月女小姐想用燒肉來告別2021。

因為強調是一人燒肉,店裡的設置自然是以單人來設想,位子設成一格一格的,一個座位頂多擠兩個人,無法併桌,自己在自己的那格吃飯很自在沒壓力,跟壽司郎很像。

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最常做甚麼呢? 不是划手機就是看電視囉,所以每個位子都有螢幕跟遙控器可以看Netflix,因為是自己燒烤,所以旁邊還有圍裙可以穿,免得噴濺出來的油弄髒衣服。

沒看清楚以為到了K書中心,哈哈


離開的時候忘了脫下來,差點就穿回家,被店員發現,好糗。


三種不同型式的充電線,不管甚麼牌子都有頭可以充

吃飯的時候是幫手機充電最好的時機,旁邊有三種不同形式的充電線,不管是哪個牌子的手機都能充。

今天這次是很新鮮的經驗,我本來想不要看電視,專心的好好吃飯就好了,不過既然是店家的特色,去了別間店也沒有這種設備,總也該試試看吧?! 只是我城市山頂洞人又卡關了,一共只會打開電源,然後畫面就一直跳掉,也不知道怎麼選,後來還是店員來幫忙,我吃燒肉才配得成鬼滅之刃。

小菜可以續,中間那坨是韓式包肉醬,很好吃,我續了一次


我點的是豬梅花,產地是西班牙

窄窄的桌子上放著卡式瓦斯爐和烤肉用的工具,爐上安的是鑄鐵的烤盤,店員早早就先來開火熱鍋,但是先上來的是沙拉跟味增湯,已經很擠的桌上放滿了東西,我一邊喝著熱湯,鑄鐵的烤盤在我鼻子前面的瓦斯爐上空燒,那碗湯喝的其實有點不安,老覺得那烤盤會不會過熱燒焦了我的鼻子?位子這麼窄要逃命有點難。

肉盤上來後,店員順便用溫度槍測了溫度,然後告訴我可以開始烤了,原來遊戲是這樣玩的。

醬料盤裡有一坨韓式包肉醬,甜甜的很好吃,是韓食沒錯。怕油噴到衣服,我一開始就穿上備在一旁的圍兜兜,意外的是沒甚麼油噴出來,可能是因為我點的是梅花肉不是五花肉吧?

開吃

一人份的套餐除了肉盤以外,還附小菜,沙拉,味增湯,白飯,還有包肉用的生菜。老在電視上看到韓國人用芝麻葉包肉吃,也想嘗嘗那是甚麼味道,我後來又加點了一份芝麻葉,芝麻葉有個特別的香草味,包著燒肉吃,我覺得可以。

肉盤裡除了肉以外還有一些金針菇,這時候有點後悔點的不是豬五花,梅花肉逼出來的油不夠多,害我的金針菇一直黏在鍋裡,要用夾子才"兔"(註)的起來。下次來吃豬五花吧!

進門的左手邊有冰淇淋和飲料可以自由取用,用草莓冰淇淋做2021的結尾我覺得很不錯。


註. "兔"是台語發音,但是要怎樣解釋呢......? 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