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楓紅片片日本行-----社區提案││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疫情開始前,每年我與在台灣的表弟妹及在美國的阿姨都會相約到日本旅遊,看好差不多時間到達名古屋機場的航班,台灣這邊從桃園出發,美國那邊提則早一天,先到成田機場再轉日本國內線,大家在名古屋機場相會,兩個航班一前一後大概只差個十來分鐘。集合後,先搭火車進市區,在名古屋休息一晚後,隔天從名古屋出發,在日本玩個4~5天,然後一起回台灣,美國的阿姨繼續在台灣進行她一年一度的探親之旅,約2個星期後搭機回美國。我們這種旅遊兼探親的模式一直進行了4~5年,直到疫情爆發才停止。

最後一次旅遊是在2019年的冬天,我的姪女當時正巧也在京大做交換學生,所以我們那次的旅遊是台灣的先去京都探親,然後美國的回台灣探親。

12月的京都依往例應該要很冷,也許會下雪也說不定,但是這幾年氣候變遷,很多地方的景色常常都跳脫過往的慣例,沒遇到下雪,不過處處楓紅。其實事前排定行程的時候並未考慮賞楓活動,只是到的時間點恰好四處都是紅的似火的楓葉。

我們去了很多地方,長谷寺的楓葉令我印象最為深刻。要進長谷寺要先走一個很長很長的階梯,這個階梯很適合做網美拍照地點,不過因為很長,走完要休息一下才能再繼續,很累。那裏的楓葉是我印象中最美的,台灣很熱,賞楓要大老遠上山人擠人,日本的楓葉看起來俯拾即是,至少我去的地方是這樣。

長谷寺的楓葉
快要看不到盡頭的長坡
著火了

另一個楓葉也是很美的地方是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是舊時皇居,現在是國民公園,據說也是賞櫻景點,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楓葉正紅,襯著黑色的古老建築,深切的感受到日式的古老沉靜。

京都御苑


另一處也有美麗楓紅的是平等院,平等院在宇治市,附近賣很多抹茶製品,在那裏品嘗到正宗在地宇治金時本尊,河邊有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的雕像,我對日本文學沒甚麼研究,不過據說她是很有名的日本作家。

平等院
像鏡面似的倒影

其實我們每次的旅遊的主要目的,是去日本泡溫泉,一到溫泉旅館,先下場泡一回,睡前一回,隔天早上一早再一次,反正就是把握機會泡夠本,畢竟這一趟翻山越嶺舟車勞頓為的就是這一味,其他的景點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加小菜,隨遇而安的心境反而讓旅遊的心情更輕鬆,有目的但沒壓力。

可惜疫情來攪局,我們最後一次的旅遊停在2019年。希望疫情快快過去,還給大家正常的自由生活。

滿山楓紅映夕陽
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雕像
傳說中的正宗宇治金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