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下的日常 之三

(编辑过)
於是,我不停的接到來自各方的慰問電話,光是我媽一個下午就來了三通,害我差點覺得如果我一直沒有怎麼樣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她。

星期六早上去打疫苗,下午開始乖乖在家閉關,等著疫苗的副作用發作。傳說年輕人反應會比年長的人大,越年輕的越不舒服,於是同事間產生了一個結論,看疫苗打完後的反應如何,就知道你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或是資深國民,一整個哈利波特分類帽的概念。

我應該是家族朋友裡第一個打疫苗的,AZ疫苗會有很多副作用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可能大家也好奇打完疫苗到底甚麼感覺?於是,我不停的接到來自各方的慰問電話,光是我媽一個下午就來了三通,害我快要覺得如果我一直沒有怎麼樣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她。一般大概要打了6~8小時候才會開始發作,各方的關心電話老實說都來的太早了點,我還來不及發作呢! 各位。

我的中醫常說我的免疫力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產生的反應沒有很大,打針的部位的確是酸痛,跟我的五十肩比起來程度差不多,也沒像傳說中的發高燒,一陣熱一陣冷是真的,熱起來的感覺就像冷氣突然不冷了一樣,等熱的感覺退了,就又回復正常,不過都沒有真正燒起來。有同事打完針半夜頭痛痛醒,我是還好,有一點悶悶的痛,但是可以忽略的那種,不過就感覺整個人浮浮飄飄的,七點多就開始想睡,怕太早睡半夜就醒也不太好,硬撐到九點才上床,比我平常早了快三個鐘頭。半夜的確是不好睡,因為手真的有點痛,不過忍著沒吃止痛藥,翻著翻著也睡到天亮。

**********************************************

今天是星期天,沒有疫情的話應該是要上教堂做禮拜,現在三級警戒,各個教會都改線上禮拜,我在台北當牧師的哥哥上星期在證道的時候說,希望大家雖然在家作禮拜,也要注意自己的儀容和做禮拜的禮儀,要當作像平常到教會實體禮拜一樣。我望著自己穿著昨晚睡覺的衣服,突然想到也還沒洗臉刷牙,呃.......

要說真有哪裡不舒服,最明顯的應該就是手臂了吧?平時活動的時候不礙事,特意去揉它還真痛,人家年輕人又是發燒又是畏寒的,姊的偶爾發熱根本和更年期症狀無異。

有啦! 到晚上微燒到37.9度。

疫苗終於不情不願的認證我沒有太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