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7個讓人不習慣的台北生活

一年後大概就都很習慣了~

南部來北部已經一個月了,很多事情漸漸地習慣了,但有些事情剛遇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跑到另一個國家了。

1.專用垃圾袋

很久以前有看到新聞說台北有專用的垃圾袋,但因為不屬於我的生活範圍,久了也就忘記了,直到前陣子倒垃圾時才發現大家的垃圾袋都長一樣,就我的不一樣...(全聯的袋子是專用垃圾袋也讓我感到新奇~)。

2.人很多

不管是百貨公司、圖書館、公園、捷運,甚至是路邊的早餐店,人真的多到我有點想逃避。

3.人之間的距離縮小(易碰撞...)

或許是因為人多、空間小,所以就更容易發生碰撞...

路很小條、對面有人走來
不能一人讓一半嗎?

4.怪人多

可能是因為人多,所以怪人的比例也上升了...在路上會遇到有怪人盯著我,盯著我算還好,還有怪人曾經跟著我一段路(當時拿出雨傘防身),所以現在會隨身攜帶防狼噴霧,一出捷運站,或是路上太黑,會直接拿著防狼噴霧!!!(但朋友說她沒什麼遇到,可能走路走快一點會有幫助!?)

5.有些連鎖店很小間

全聯、9乘9都縮水了、第一次去到家樂福裡面沒有類似美食街的地方...(ps房間也很小間QQ)。

但我還是很喜歡逛全聯~(不過北部好像更多頂好?)

6.要買水

之前租的地方有飲水機,所以沒有喝水的問題,但現在租的沒有附飲水機,雖然很多人說水龍頭可以直接煮沸喝,但心裡還是怕怕的,所以都會從頂好扛水回家。

7.用悠遊卡的地方比一卡通多

南部好像比較常使用一卡通,但北部悠遊卡比較興盛,連捷運綁月票也一定要悠遊卡。

以上這些大概再過一陣子就會很習慣了(但不想習慣遇到怪人...),台北還是有很多方便的地方,例如捷運、公車班次很多,休閒娛樂的地方多、Uber eat的選項也多。

(2020/11/14 於探路客發布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