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二十六〕全聯楓糖大丹麥麵包、711墨西哥鹽奶油小土司

又是吃胖〔麵包〕趣,這次寫的兩款都有國家名稱,順便來查查看丹麥麵包、跟墨西哥麵包有什麼特色。

這次寫的兩款都有國家名稱,順便來查查看丹麥麵包、跟墨西哥麵包有什麼特色。


全聯楓糖大丹麥麵包

這款又是去逛全聯,然後看到沒吃過的口味就帶〔買〕回家了,麵包的外表很可愛 ... 像是 ...被扭過的毛巾〔欸?這樣形容有食慾嗎?〕

因為我是前一點買的,加上外面有袋子,第二天早上要吃的時候袋子內有一些水氣,應該是外表都是楓糖的關係。

沒烤過吃外表已經不酥了,於是需要再拿去小烤箱回烤一下,不過還沒烤前吃雖然不酥,但楓糖味很香,烤的時候也一直聞到很香的楓糖味!烤完就是外酥內軟的狀態,這款是沒包內餡的,甜味就來自於外表的楓糖,少許的杏仁片也很加分,是很耐吃的一款麵包!

丹麥麵包

查詢了一下,丹麥麵包的做法跟可頌很像〔都要摺疊〕,最初是奧地利麵包師帶到丹麥,據說起源於維也納,然後因為在丹麥發揚光大而得名,特色是層次分明、奶香味比較濃郁,外層的起酥部份酥,內部的麵包是軟,所以剛出爐的麵包具備酥跟軟的口感,不過大概是出爐後會在表面刷油,冷卻後要撒上糖粉加果醬在上面〔糖悶在塑膠袋裡也可以出水〕,所以不如剛出爐的表面酥。


711墨西哥鹽奶油小土司

這一款是颱風天到 7-11 買存糧的時候看到的,應該也是最近的新口味,墨西哥包傳統的形狀應該是圓的,不過這款做成了小土司形狀。

因為包裝上寫加熱更好吃,我當然就把包送進小烤箱了,烤完一看,欸!這一顆的油量真是不少呀!

表面還有少許的核桃,咬到的時候堅果香氣是蠻有點綴效果的,麵包烤完外酥內軟,奶味真的滿滿,這款主打鹽奶油,所以鹹味是蠻明顯的,配一杯奶茶我覺得很剛好〔也是肥得很剛好〕。

裡面還有包奶油,真的是往外奶到內,但有打中我這個愛奶味的族群呀!!

只是滿滿的奶油就呈現在熱量上,一個有 432 大卡,鈉也不低有 334 毫克。

成份表〔也是落落長呀! ==>就很長一串的意思〕

墨西哥麵包

大約查了一下,墨西哥麵包的特色好像就是表面有一層奶酥?查了一下外皮的那一層成份就是奶油、低筯麵粉、蛋、糖少許的鹽,看了幾個配方外層的奶油比例比大多寫的是比內部的比例高,反正,成品就是有點像平面的菠蘿麵包,吃起來也是有那麼一點像,但搜尋了一下似乎菠蘿做法比較複雜,據說墨西哥包是參考墨西哥當地的 Concha 加上菠蘿包的做法而創造出來的,是曾住在墨西哥的一對夫妻〔廣東人〕,移居香港之後發了一家墨西哥冰室,所以 .... 墨西哥包其實是港點?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