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CEO你到底怎麼了?

我家的CEO在傳統媒體江河日下之後,常會做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當然,我知道這是集團選擇的策略和方針,以保全他們的帝國不崩塌;可是,明眼人要是看了他們的管理和未來發展方向的策略,還真是嘴巴開大大,抓頭大喊:OMG!!!

我對我家CEO很懊惱。

最近剛晉升董事的他,大概是新官兩把火,試圖要從傳統媒體的奴隸勞工身上榨取剩下的一點智慧,繼而展開了『分拆』賣內容的『幻想』。我對這位CEO感到不太滿意,無非是他是個非常短視又吝嗇的奇葩。

我不曾親近過他,但每次午餐總會看到他在食堂和他的會計大媽、行政大媽,或者我不知道的哪些大媽一塊兒吃午餐,然後總會聽到他和大媽們說一些『讓我們去學內容農場吧!』、『你看那個驚悚的內容可以換來多少流量』等等的話題,我的心就覺得涼涼了。

這樣的CEO也不曉得有沒有跟外面的CEO打交道?

還是,這位CEO依舊活在紙媒就是『大嗮』的世界裡?

寶寶認知太貧匱,寶寶無法解釋CEO的各類奇葩現象。

然而最為可惡的是,這位CEO是一位性別歧視者。對於女性,他曾對自己的女下屬說:『女人不用做到那麼高的(位置),以後還是要嫁人的!』對這種『性別歧視』論調,傳到我耳裡時,雖不知道真實度有多高。但我心想,舉凡會出現的謠言,雖然是摻水了的,不過也是八九不離十。因為,從他的舉動和決策來看,他確實有可能是這種人。

最差勁的管理人

正如我在馬特市發表的吐槽文章《老是丟東西的廁所!》所言:

我公司是馬來西亞華人社會裡常說的典型的華人公司。要具備『典型華人公司』的條件不難,甚至非常容易。用大陸的流行語來說——就是他媽的坑!

『坑』是對他們最傳神的形容。

我不否認,這些人能坐上現在的位置一定有他『獨特』的魅力!但我看到的管理模式和落伍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和他們所建議使用的工具,常讓我誤以為自己跟一群思想落伍、不思長進的老王八合作!

我並非歧視老人,但我們生命裡出現的老人,如果沒有積極進取的學習和增進不定期修訂自己的思維,那這些老人不僅僅跟時代脫軌,我會更嚴重的批評他們——別再浪費社會資源,因為他們很沒用!不過,基於擁有同理心,我承認我確實過分批判無所作為的老年人。我或許應該道歉!但,如果你能夠進取,但卻選擇放棄,抱歉,我無法尊重你。

我所在的報社如今正面對這樣的困境。沒有年輕活力。沒有推動公司前進的動力。所有的事情都選擇土法煉鋼,甚至要用公司員工的私交去完成所謂CEO的『偉大夢想』。抱歉,面對這種無能CEO,我對他沒有太大的認同感。即使他現在被收編進入董事局,但如果他無法為自己所管轄的公司僱員爭取體面工作環境和待遇,我只能說,我希望自己待到這家公司黃掉,摸魚等遣散賠錢。

可悲的文字工作者

身為媒體人、文字工作者,我越發覺得你要狠、冷漠,夠敢懟愚蠢的傻逼。

不論是哪個級別的人。越是謙讓最後越是讓自己難受。然而最讓我覺得可恥的,還是在媒體裡工作,不讀書的人比比皆是。我相信,我的CEO也不是怎麼喜歡閱讀和思考的人。

不過,也不奇怪,毛澤東不是說過一句有趣的話嗎?回顧歷史,知識分子型的皇帝,尤其是藝術造詣和鑑賞水準高的皇帝,一般上都是『差勁皇帝』;相對於那些能文能武的,或者老粗皇帝,倒是能闖出一番天地來。

毛澤東的話只說對了一半,很多老粗皇帝一旦做了皇帝,建立了家國,有哪個不想著要讓自己脫離老粗形象?積極靠攏『禮』、『文』?弘揚儒家思想,尊重周禮那一套的呢?

跟我所在的報館裡的任何人聊這些有意義嗎?他們懂嗎?恐怕是不知道的。

我們不談文化,單純談科學、科技都是困難!就好比今天我的同事告訴我,最好的殺毒滅菌的方式是『酒精』,只要用酒精就可徹底讓身上病毒細菌被除去。荒謬的是,同事認為,肥皂祛除病毒細菌的功效不大!

聽到此話,我心底就想:『難怪有人會說媒體專門從事假新聞生產了!』

在我們集團裡,確實,我們位處『老二』。但老二也能有出頭天不是嗎?不過,集團的決策也是很不可思議。同在一個集團下,竟然不是要賺錢,而是要互相打壓。

有時想想,真哀愁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