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二章 「千煞黑娜咒」與「一百加侖牛奶」(1-2-3)

(1-2-3)

  全身肌肉緊繃、剛硬勝鐵,骨骼喀嗤作響、關節大開,我身形變化無限,一招一式狠辣死絕,鋼球敲摧撞裂,盡使「墨翟鉅子十二劍法」:「跳翟獨爪」、「朱翟環舞」、「怒翟指尾」、「春翟綻羽」、「乳翟習步」、「晨翟揚冠」、「澤翟刷翅」、「雌翟鬥眼」、「閩翟伸喉」、「雙翟嬉喙」、「眾翟戰敵」,劍氣籠罩四周,銳利霸道,古剎冰壁不消數分鐘被我破壞慘重。


  墨翟鉅子十二劍法,賡續戰國墨家古劍法,融舊創新,更因應時代變遷、使劍不便(總不成扛把鐵劍逛大街,違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捕進警局),墨家祖輩將鉅子令熔成溜溜球造型,並合金貴重金屬,強化鉅子令威力,年幼的傳人接受鉅子令傍身,外人看是小孩子玩具,誰也不多疑來搶,護佑歷任傳人安全長大。隨後墨家直系更姓「墨薔」,大隱隱於市、低調(?)生活,延續墨家命脈,唯獨第十二式劍法早失傳,僅依恃十一招劍式獨步天下。




  「磅!」我高飛數米,重重拋撞上冰壁。冰壁因方才劍氣破壞而碎裂,塑成許多冰錐子,我背肌直當肉盾,受穿刺切割,立馬血花整片染紅冰壁,疼得我呲牙。那影子不知何時,長成兩倍高、幻化成十來片,依我體長一米八五模特身材,兩倍就達三米七,再外加十來片影子同時攻擊,我沒死算祖上積德。


  他娘的太幹,我忘了依據燭光距離,影子可大可小,又原來古剎用冰砌是有道理!冰具鏡子功能,鏡子交錯擺放,可反射無數影子,我非庸手,一片我的影子已難以對付,況且無數片影子?「遇強則強」,若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即便遇到影子,因本體孱弱不存攻擊能力,影子亦回復常態,弱者反能保命,難怪崔瑗引李耳之話,言道「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好厲害的機關。


  頓覺體力正迅速流失,我欲掙扎爬起,愈發力背愈疼、汗愈飆流,雙頰生熱,竟在幾秒鐘內發燒,我從未設想人體脆弱至此。汗穿過睫毛潤濕眼珠,視線模糊難對焦,居然不合理地看見每天恐嚇威脅要當我們學分的盧教授,我喃喃囈語:「老師,這什麼非常時期,你也硬來湊熱鬧。過兩天我就回學校上課啦!」盧教授指著我,罵出他的錦句名言:「看看,啊你們看看,你們這群小垃圾,專交大垃圾論文,蠢性堅強、狗屁不通、廢渣話連篇!還敢宣稱你們是研究生!只會浪費食物不動大腦的垃圾,資源回收物都強過你們。」第一次聽他這麼罵時,著實不服氣、傷自尊,但靜思琢磨,盧教授學問確實頂尖,我們拍馬屁馬腿都難及萬分之一,被罵久了,天曉得是學問進步還是厚臉皮增生,我們班上同學人人都變得不在意,當他是口頭禪,沒事兒還拿來嘻笑說嘴,所以社會上說得好:「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我們班當之無愧。


  欸!不動大腦?對,人的行動由意志控制,影子和我靈犀互通,才能比我更快反應,如果不動大腦,影子沒了意識來源,全部攻擊便會停止!當然還有更快方法,要麼吹熄蠟燭、要麼主動戳死自己,脫離阿難智慧海,回歸現實。但我又不是小垃圾,還不到資源回收階段,破關大魔王都沒出現,不能放棄。


  我耐疼坐挺,「墨家十倡言之術」不知在此處是否派得上用場,自口袋取出一把半濕的灰,從頭頂往背部撒落,我喊:「節用七之術──萬化節制,冥合純一!」灰和血急速融合,滲入傷口,背部彷彿數萬隻蟲正啃嚙著,將腐肉吞蝕;接著猶似無數雙拿針帶線的鬼手,慢慢將肌肉、皮膚拉攏縫合,「節用七之術」是一種活命術,昔年墨家三百子弟,不管才智、武藝如何高低,唯獨節用七之術必人人學習以自保救人,我牙牙兩歲剛走得穩時,老爸即開始教我。


  傷口已止血、結上薄痂,我循著經脈穴道,推宮過血一番後,頗通血氣能站起,眼前十幾來片影子依舊靜然無動,我尋思:「此處為休門坎,必符其理,是了,八卦對應人體為乾首、坤腹、震足、巽股、坎耳、離目、兌口、艮手,坎位為耳、依聲辨位,影子乃虛幻之體,無聲無息,只因我雙目清明,才會受影像迷惑,上策就是閉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