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十一篇 男人淚(十八)

門口的門鈴許久未按,早就失去效用,敲門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過來,似是被門口的動靜吵醒,門口的大黃狗氣沖沖吠叫著,引來了陳亞紀一把推開鐡門。

得知來意後,陳亞紀三兩下跑過去酒櫃下拿起醫藥箱和陳爸交代的水果,穿著夾腳拖就跟著徐千惠走去。

農村人沒那麽多講究。

醫藥箱往桌上一放,徐千惠仔細的幫陳揚處理傷口,陳亞紀去廚房洗了水果出來,走出後廚的門回頭又望了眼後門。

「你們在整理房子喔,整理完了嗎?我早上有空,要不要你們收拾一下,這樣子大家收的比較快。」

聽著這話徐千惠點了點頭,正愁傷員一個不想讓他再走上走下,眼前的陳揚就趕緊說著。「沒關係,我可以,我是腳傷了,又不是腳斷了。」

「喔,那好,那你先起來一下,我和千惠先把椅子移到旁邊的牆壁,等一下比較好打掃。」陳揚聽了站起來坐到對面另外一張藤椅,「姐,妳請。」

陳揚看著兩人一左一右把實木椅合力推著,一下左邊一下右邊,他笑著力氣不夠的話還是讓他來推。兩個女人彼此對望一眼,用力的往後推。

這才發現,原本的實木椅子下,整整齋齊的放了一疊又一疊沾滿灰塵的筆記本,陳揚正愁著這事情,此時見到筆記本,一臉驚訝的站了起來。

陳亞紀一眼就認出來這東西是誰的,笑著拍了拍手上的灰塵,拉著徐千惠說想先去陳媽媽的玫瑰園看花。

「剛才我忙了一陣子,現在你打掃,我先帶亞紀姐去看花。」聽說之前陳媽媽終於重拾興趣,把菜園子整理後改種自己一直想種的玫瑰。徐千惠這個人也聰明,醫院的各種人情冷暖的,她早嘗遍了,自然有眼色的跟著陳亞紀從後門走了出去。

 

要是她和亞紀真的留下來了,還真的是有點不不好意思看陳揚看那日記。本來想待會再說的,沒想到亞紀倒是先開口了。

 

陳揚眼睛忍不住一紅,「謝謝。」

 

 

日記上隨意攤開的一頁上寫著。

 

我這輩子沒別的盼頭,我的身體狀況自己清楚,如果有一天我先走了,就希望你能過上比我好的日子。

 

看著你找到人了,我高興的咧著嘴笑了起來。

 

她也是個不錯的女人,我就是怕你被繁華迷了眼,如果你們沒有心好好維持這個婚姻,那之後你要怎麼過日子呀…

 

陳揚忍著情緒把筆記本放下來,突然間潔癖發作般的把筆記本,一本一本擺整齊。看著筆記本書邊上一點點的髒污,忍不住想到了什麼,按照月份一手拿著筆記本,一手壓著書頁快速翻頁。

 

整個室內一時只有書翻頁的聲音。

 

書邊上顯現的字語,最後他真的沒忍住,雙手捂住臉哽咽起來。

 

“放棄急救我吧,不是你的錯,兒子,媽媽愛你。”

圖文版權為作者全部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