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len
Sillen

【閱讀足跡】 風格定位在「逛知識」,而不是炸知識。 你往山頂走,我在路邊看花草。

前言

2024年對自己的期許是多看書,過了兩個月的怠惰狀態後,一個偶發事件又把我逼進圖書館去面對我的諾言…。這是我接下來面對書籍的態度,也將透過書寫來內化書本的內容。

圖書館的書架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心靈書籍。
平常我不會特地去翻閱它們。
不過一旦遇到挫折,我就好像在拼命尋找一個能夠替自己發聲、與我共苦的朋友一樣。
至少,書本不會把讀者的私事當成茶餘飯後去跟別的書本聊天(笑)。

有一天,我意識到我並不是唯一把某本書當成朋友的人。
想當然,也有其他人透過書中的觀點來批判那些在現實生活中傷害他們的人。

那麼,是否那些書也曾經支持過某人批判過我呢?

這麼想之後,我不再把書籍僅僅當作幫腔的夥伴,
而是用它們協助我理解人際互動並調整自己。

多年前,有一部電影《Her》/中譯《雲端情人》
那些書就好比電影裡的AI,它們始終在服務著使用者。
假如主角沒有在這一連串事件中查覺到意義,那麼我想他可能也會陷入無盡的不滿之中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