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
sigh

新人报道,谈谈我个人的观点和想法

诸位好,我是一名普通中国学生,无意间发现这个平台,希望能与诸君能够理性友好交流。

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和困惑,愿得到解答。

1.墙内外的媒体,为了达到宣传的目的,双方互相不遗余力地抹黑,经过加工的新闻,离真实的世界还有多远?

2.关于法治;法律和道德作为维护人类社会的两项工具,抛开道德暂且不谈,法律从古至今由人制定,从维护少数人的利益发展到维护公众的利益,法律在不断进步,但法律的制定,颁布,实施,皆由人所为,是否可认为,法治的根本还是人治。

3.必须承认,当社会舆论只有一种声音是不合理的,而质疑的声音被打压消灭的行为是错误的。如何让社会言论在合理的范围内活跃,既不偏激,也不专制。

4.关于台湾网友的印象。每次到外网看一些评论,台湾网友给我留下了十分不好的印象,他们好像从来不会心平气和的和你讨论问题,不仅语言恶毒不可想象,更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要真打起来,我愿意当刽子手手刃这些键盘侠。除了原住民,祖上怎么说也是从大陆过去的。文化一脉相承,同文同种,离心力却是不可想象之大,中国网友愿意称台湾为同胞,台湾人不屑一顾地往地上吐了一口痰,牙齿里吐出两个字——‘支那’。

5.某次看到台湾的一个节目,主持人说欢迎解放军之类的。我看完有一种莫名的悲凉感,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在我这边,你的节目会播不出去的,我既羡慕你又同情你。

6.我个人而言,我认为中国的普通人真不在乎谁当boss,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就行。西方民主自由没有吸引力。毕竟中国这么大,国情复杂,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统辖,地域差异不平衡会更大。

7.还有些想法,以后有机会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