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未命名

嗨,我chew。自從寒假開始,我幾乎每日更新一篇文章。(雖然有些還不夠格) 這段時間的創作不曾停歇,以後也將持續行走下去。 就連畢業旅行,拖著疲憊的身軀,逼自己更新完才能好好睡覺。 凌晨三點,那段時間真是苦不堪言阿(那我現在不是言了嗎)。

我開始更新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這樣的毅力,我感到十分欣慰。 自從開始更新之後,我變得更愛表達自己的想法、面對更多的活動也敢積極爭取表現的機會。

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感言好講,那就來宣傳我最新的作品吧!

這是一部冒險小說,講述一對兄妹穿梭在各個世界裡尋寶、尋親的故事。 裡面還參了一點佛教、六道輪迴的元素在裡面。 如果能如期寫完的話,我想給自己寫一篇書評。

最近線上教學,我的眼睛幾乎不是我的眼睛,腦袋也不是我的腦袋。 看東西的速度慢了,寫作的速度以及質量都下降。 以前的順暢度都回不來了,後天終於可以回去學校了,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改善。

順帶一提,我最近發明了一個很舒服的姿勢。 臥在床上,將兩顆枕頭疊在一起,趴著打字。 我感覺我得到了極度的肩頸痠痛,當然還有胃食道逆流。 但這些副作用都沒辦法勝過我想躺在床上打字的慾望。

最近又看到許多名人不斷努力創作的故事,他們不顧颳風下雨,每天堅持創作,以此為業。 我真的做好這樣奉獻生命的覺悟了嗎? 我覺得與其說是覺悟,不如說我已經無法停下了。 投身在創作這條路上。 靈感不斷浮現,創作故事的速度跟不上我的想法。 我只能透過不斷的自省,不斷的抽離,在最好的狀態下創作出最好的篇集。 我會覺得透過有沒有得獎這點評斷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是有點不妥。 但是,要是我這次獲得了角川的小說賞,那麼我是不是就要以此為業了呢?

才不要想那麼多呢,不要廢話,給我去寫稿。連第一章都沒生出來,就想叫別人幫你按愛心,你到底是有多麼傲慢阿。 星期四檢查數學,星期六面試,下星期段考,這段時間還要交稿給其他人。 每天寫超過1000字的日文信,認真的建築一段關係。 說這些不是為了彰顯我自己有多麼認真,這都是我自願做的,所以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報酬。我只是追尋既定的規律,然後坐下去而已。 很悲傷的是,當我好像進入心流狀態時,就會有一些卡卡的文字來阻擋我心的流動。 我想趁這個感覺還沒有褪去時,認真創作我的小說。 最近有點太認真生活,連手指上都起了一些奇妙的疹子,希望明天能消掉。

最後還有一小段話,之前我在漫評寫稿的時候,還是一個趾高氣揚的小屁孩。 獲得了與大人物共事的機會卻毫不珍惜,還問了許多笨問題。 最後實力增長蠻快的,但也有一些感傷。 其中我得到最受用的一句話是

做這行其實沒有甚麼訣竅,你只要關在一個小房間,每周上傳兩隻影片,持續三年不見天日的日子,那麼你就能成功。---前老闆

我其實蠻後悔沒有從他身上挖更多秘密出來,其實說是祕密,也不過是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罷了。雖然市面上對他的評論普遍不是很好,但他永遠是我的恩師(不論他承不承認)

至於想要支持的話,就到這邊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