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馬特告白] 在馬特市發文的第100篇

第100篇就來整理一下自己吧。

來馬特市將近兩個月,發文來到第100篇?我果真話癆啊⋯⋯

言歸正傳,100篇的總字數卻剛上得10萬出頭,想想那些網路連載小說家,日更3000到1萬字,現在都該超過50萬了呀,某人一天到晚威脅我要進小黑屋,還好我沒有寫小說的才華,不然⋯⋯

第100篇就來整理一下自己吧。

關於我寫什麼?

在馬特市,我嘗試著聚焦在環遊世界認識自己的主軸上,不過多地涉入其他範疇。否則我我天生就是個貪心鬼兼話癆,什麼東西都能嘮嗑,而且時間空的時候會想隨時隨地發文,不太能受控的。

常常我看到其他市友的文,主題有感也想發它一篇,比如@我是阿詠 的《雜記∥關於自己在上下班中的小休閒~喝咖啡這回事》,當時就想整理自己從不喝咖啡到喝單品的想法,自我剁手殘稿中。

在環遊世界這個夢想之路的記述上,包括真正的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旅行之前曾經的足跡、和其他人一起旅行的吉光片羽,還有如何達成等等。描摹自己如何認識這個世界的其他角落。裡頭也會包括我從小長大的地方自己生活的角落,[築夢踏實]是支持這個目標開啟的,但會涵括到認識自己的部分。

在認識自己這個範疇上,其實我很難系統性的整理。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總以為自己活不過三十歲,當時凡是覺得大玩小玩好好的玩,最好把有限人生玩得沒有遺憾,沒想到活過了三十歲,卻碰上了提早老化,也讓我開始發掘到自己身體內部可能有問題的真正環節,比如先天性心臟問題。

除了自己生理上的部分,心理上的自言自語等也屬這個範疇。為了與其他人連結,我會把自己的喜好,包括動物如貓狗和植物如雜草野花,甚至吃貨掌廚的部分全部納入。雖然我以前在學網(BBS)上的文字幾乎全部佚失,會把還能找得到的部分放上來,用區塊鏈的方式留存。

關於我看什麼?

如果我有時間,只要我有追蹤的市友,開了新篇就會閱讀,不過我會看標題或關鍵字,有興趣的會逐字句看完,沒興趣的用掃視方式,拍手方式當然也就從5拍到1拍有所區別。我最有興趣的幾個市友如下:

@在波卡上灑鹽

波卡跟我一樣是自由接案,但我是半退休人士的自由接案,她是專職,提供了非常多接案資訊,同時也願意分享自己如何走這條路,良師益友啊,我正努力攢足經費,好支持她的圍爐。

@xianlaiyiju

驢友。是在這裡認識的詞,驢友有旅友的諧音意思,差不多等於台灣說的背包客。xianlaiyiju會分享他走中國大陸長城及附近大山的經驗,有許多精彩的山水照片供參,古人說智者樂山、仁者樂水,從文章裡踏上他的足跡和視野,感覺也去走了一遍,過癮。

@天藍

會注意到天藍,是他的bl記述小說連載。自己露個底,我曾經是BL小說編輯,女性向的BL小說和真正的同志小說是有區別的,天藍的小說以日記方式撰寫,有一種真實感,當然也有一種偷窺的莫名快感(被毆飛)。高中時曾被學妹告白,但我打小就愛異性,所以⋯⋯

@haoeeicc

電廠工作者。能源是重要基礎建設,雖然不是沒有認識電廠工作的朋友,但他們極少分享工作日常,haoeeicc寫下他到異國電廠工作的情境和生活心情,我覺得很有意思。

@老衲

出版社時期同事,異想幻武類編輯,不過現在跟我一樣,離編輯工作很遠了(遠目)。他跟我一樣愛看脫口秀,擅長寫諷刺文,而且手速極快,跟他訂個主題吧,說風就是雨,很快就出爐。基本看他的文就圖個爽快二字。

@迴紋針

出版社時期同事,獨闖紐約紀錄中途一起遊紐約的朋友,她被我和老衲拉來馬特市,開始整理起她旅居紐約以及在美國內旅行的紀錄,期待追番。

其他還有很多必看的追蹤,比如最捧場我的紅哥@Red 等等,沒有提到的不要以為你就可以甩掉我啊~

關於我缺什麼?

滿想搞直播,但無論YOUTUBE或PODCAST都需要點開新的技能樹,當成一個目標吧。

想重溫畫畫,但需要工具和技能,電腦繪圖是最方便的模式,即便我的入門是水墨,想要先去上課學習電腦繪圖基本功,也當成一個目標。

關於區塊鏈、NFT和LIKE COIN。

我是被學弟拉來馬特市的,不過來之前是為了朋友的畫作,可能藉由NFT形式支持她的專業生涯,所以來看看相關的文章和研究。標榜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提供創作者很好的智慧財產證明方式,很大程度降低智慧財產保護成本門檻。

LIKE COIN是用來觀察虛擬幣生態的媒介。也許到第1000篇時,我可以寫得出來自己的觀察和學習結果吧。

終於寫完告白了,呼。

這是某年我在南投賞梅的早上日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