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05天 introduce to EJU social studies

今天寫了一篇作文,英文作文,歌功頌德政府。
坊間有一本參考書,英文周攻略,是for學測的。
裡面有15篇作文題目,你可以寫12篇,丟上去給大考中心的老師們改。
第一篇是你最欣賞的女性,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只想的到總統。

沒有把它編譯成電子檔,所以今天沒有東西可以發。
雖然最近發文的內容都很貧瘠就是了。

不然今天可以講一下留學考綜合科目考古題的心得。
考古題不難,可是方向很偏。 做個參考基準,我寫學測社會科考古,60多題,公民科全對,地理錯1,歷史錯6。
台日著重的點不太一樣,而我剛好沒讀歷史,就落得如此下場。
綜合科目38題左右,我錯了8題,地理2,歷史2,經濟4。
地理綜觀考古題的方向,沒有什麼技術,跟台灣給條件求氣候,或者是給氣候求條件的考法不同,地理位置考2~3題。
他會開宗明義地給你一張地圖,點四個點,問你某個國家在哪裡。
有時候考很偏,問到首都位置,一個國家東南西北各一,這要怎麼選?
地理的題型還有排名型,他會丟一個排名上來,比如說二氧化碳排放,你要排列組合一下國家。
考得最活的是公民,他會隨機給你一個專有名詞,跟你講他的定義,透過那個定義結合公民知識答題。
歷史就跟台灣差不多,不過比較多時間排序,以及名詞定義的解釋。
像我有寫到一題,新自由主義是什麼?
此外,氣候變遷的合約也會考一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