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42天 2-1-3 法國大革命

因為戰爭傷財,英國向殖民地徵稅。 官逼民反,於是美國爆發獨立運動。 最終,美國接受法荷西等國的支援,因此,獨立成功。 法國雖然協助美國打贏英國,不過英國打贏了本土的七年戰爭。 國家沒錢,於是爆發革命。

綜觀整個歷史,不外乎都是天災人禍使得國家滅亡。

總之,有了美國的前例,啟蒙哲士的思想得到實踐。 發表了人權宣言之後,實施君主立憲制的政府。

拿破崙平亂奪權、稱帝,編法典,主張自由平等博愛,也是現在法國國旗的三元素。 席轉整個歐洲後,在英國、俄羅斯的對應上出現問題。 1812慘遭滑鐵盧。

我覺得這個寫法不太好,我應該直接拿考古題出來分析他的模式。 不然現在只是流於比較日台兩本講義的差異而已,沒有一點建設性。 不如直接將考古題歸檔分類比較快。 不過我看了他們的著作權聲明,就算以非營利方式使用也不行。 尊重著作權,我可能要自己出類題、解題,再透過分析台日兩邊的內容去寫。 另外,世界史的部分,台灣跟日本完全沒差。寫了也沒有成就感,所以我可能會直接跳過吧。 總之就是我不太確定我到底要用哪種形式寫作,姑且研究了一下紫微星盤,還是明天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