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填寫留學表格---EP5

嗨 各位。今天又是填寫留學表格的一天。今天的題目是: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你認為在日本留學最困難的事,進而如何解決。

這個題目既沒有標準答案,回答最籠統的健康又感覺有點遜掉,所以我可能用我姊的例子來帶出健康的重要性。他現在人就在美國留學,而且在疫情下的美國生活了3年,能帶給我許多第一手的資料。

雖然他一開始就跟我說打工很難找,不過,這個資訊不太能融入在我的回答中。因為根據規定,我沒有辦法打工。

好了雜談就到這邊,接下來要認真回答問題。

三年前,我姊飛往了美國,沒有疫情的留學生活雖然辛苦,但是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隔年,新冠疫情爆發。在餐飲學校留學的他,不得不暫停學業,返回台灣。度過了一年的打工生活後,去年回到了美國。

我觀察了3年,隨著他的歷練增加,他的身形也圓潤了許多。在忙碌的留學生活中,他在米其林餐廳當內場實習生。在營養不均衡,作息不良,高壓環境等負面影響下,他的身體看上去不怎麼健康。

在留學生活中,最困難的非「健康」莫屬。每一位留學生無一不盡全力克服語言、文化等重重難關。在沒有健康這個必要條件下,我們真的有本錢完整體驗留學生活嗎?還是只是硬撐,放任自己的狀態每況愈下呢?

在台灣,我每天22:00睡,睡前還會做瑜珈伸展身體,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除此之外,我每周兩次與同學跑操場7圈,保持運動的習慣。最後,每天與家人一同下廚,沒有一天外食。我想盡可能地保持這些好習慣,以最萬全的準備,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今天先到這邊,明天將會總結所有文章,並且校正這幾天的所有文章。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