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DP

紀錄我在加拿大的所見所聞和生活

2024 春節

今年是我搬到加拿大5年後第一次回台灣過年

大家新年快樂!

很久沒有發文,前陣子我帶著兒子回台灣處理一些事情,原本計畫在台灣待2個月左右

算一算時間決定乾脆在台灣過年吧!


小時候我們家的年菜基本都是到南門市場採買,再加上幾道奶奶傳承下來的上海菜

後來各家購物台陸續推出年菜商品預購,我們家也慢慢改成一半預購、一半自己煮

今年買的是東森和晶華酒店合作的年菜👇🏻

晶華酒店祥龍獻瑞政商名流指定年菜-料理之王

因為要拜拜的關係,媽媽會決定上菜的順序(通常不會在同一天全部拿出來)

沒辦法拍到完整的年菜,就用訂購的照片取代了


大年初一我們到北投的農禪寺走春

以前還住在台灣時,每年初一都會陪媽媽來這裡走春

今年特別的是帶著我兒子一起來,有一種傳承家庭傳統的感覺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560315349

今年有很多活動,也有設計很多小朋友可以參與的遊戲

這是我們完成的小遊戲之一👆🏻

很感謝法師和義工們的付出

雖然我不太喜歡擁擠的地方,人一多就覺得有點不自在,但這是我本身喜好的問題,而且即便在擁擠的地方我有點不自在,仍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用心

要安排、設計活動,準備用品、道具和各種好吃的齋飯和點心,每一件事都需要法師和義工們共同完成

小的時候每年到農禪寺走春感覺是有點被迫,畢竟小孩也沒什麼選擇權,大人去哪裡只能跟著去

但漸漸長大後,著仿佛就變成我們家的一種傳統了,今年有機會再和媽媽一起去,也覺得特別開心


今年在台灣待了大概四個月,說起來很長,但總覺得一眨眼就快過完了

(今年回台灣主要是有事情要處理,待得久一點,老公沒有一起回來,希望之後有機會全家一起回來過年,也讓老公體驗一下農曆新年的熱鬧氣氛)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