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DP

紀錄我在加拿大的所見所聞和生活

[加拿大日常]換駕照

ㄧ些國家和BC省有互惠安排,這些國家的人民可以直接用本國駕照更換加拿大BC省的駕照

因為台灣和BC省有互惠安排,所以台灣駕照持有人都可以直接用台灣駕照更換BC省的駕照

這裡要說明一下,加拿大每個省份有自己的規定,在BC省可以換駕照不代表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換,建議大家出發前先查好相關資訊唷


換駕照的流程

  1. 翻譯台灣駕照

需準備護照、台灣駕照、申請表和規費,到台灣辦事處申請駕照翻譯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說翻譯駕照不一定要到台灣辦事處,只要是BC省核可的翻譯機構都可以。我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選擇到台灣辦事處申請

  1. 至ICBC申辦換發駕照

攜帶翻譯後的駕照文件、駕照正本、居留證明、身分證明文件、無肇事紀錄和規費

無肇事紀錄 - 監理站核發之「駕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

申請後,ICBC會把台灣駕照正本收走

拿到的駕照像這樣👇🏻

https://globalnews.ca/news/7197757/icbc-appointment-licence-renewal/amp/

注意事項

  • BC省的駕照考試分為筆試和路試,如果已經通過筆試就不能「更換駕照」,必須參加路試

  • 持有台灣駕照2年以上可以更換 class 5 駕照,2年以下可以更換 class 7 新手駕照

持有 class 7 新手駕照的駕駛不能單獨開車,乘客中需要至少有一位持有正式駕照2年以上


我在收集資料的時候有看到網友分享,到ICBC換發駕照的時候需要現場參加筆試;也有人說櫃台人員會口頭考幾題筆試題目,這部分的資料不是很完全

我申請的時侯在現場並沒有筆試 也沒有口頭考試(這部分我查到很多不一樣的資料,問朋友也得到不同的回答,有需要的人稍微參考一下就好,建議還是準備一下筆試,因為有可能只是我運氣好,遇到不想考我或者不熟規定的承辦人😅 )

另外雖然台灣人不用考試就可以更換BC駕照,但因為有些法規和台灣不一樣,建議上路前先閱讀筆試考題或者做幾次網頁版的模擬考,避免違規受罰

換了BC省的駕照之後回台灣可以再到監理站申請台灣駕照,而加拿大的駕照就會自動註銷

如果只是短期回台灣旅遊的話,可以申請國際駕照,這樣回到加拿大後就不需要再次申請換發

聽說溫哥華的路考很難,L在準備路考的時候我有陪他開過好多次,在車上假裝我是考官給他指令。最後他考了3次才通過,下一篇再來分享這個路考的過程吧!

因為聽了身邊很多朋友考駕照的經驗,以及我自己陪L考了兩次路試,這整個過程真的太煎熬了😩 非常感謝台灣政府和加拿大保持友好關係並且和ICBC有這項互惠安排!👏🏻

最後強烈建議大家不論辦哪種業務、在網路上查閱多少資料,申請前都要再次向相關單位確認需要的文件,因為規定可能隨時會改,網路上查的的資料不一定是最新版本,避免白跑一趟還是再次確認比較保險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