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才是有價值的。」​

​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如何,我們無法掌控,創作這件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有些評價的確可以參考看看,但沒什麼建設性的評價拋到一邊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創作,創作的目的和目標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好好檢視自己是不是在朝對的方向前進。​

在網路上創作,無論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開始創作,或是發表什麼樣的創作,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評價。​

其實大部分時候很少有人會特地花時間給予評價或是任何指教,會給評論的人不是因為太喜歡你的作品,不然就是太討厭你的創作或關於你的任何一點,又或是你的哪些行為言論讓他看了很不高興。​

每次看到別人說收到負面留言或是其他不好的評價時,都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只有當自己有一天也收到了,才會真正明白那樣的心境。​

沒收到以前都會覺得任何評論都無法影響自己,但是親身體驗過了以後才發現很難完全不去在意。​

我在文字帳號上開放匿名提問箱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目前只收過了大概五則比較負面的匿名留言,可是每一次看到還是覺得不太開心,有少部分也許可以拿來參考,但其他的大多數都沒有什麼建設性,也根本不是事實。​


​幾天前我開啟了匿名提問箱想看看有沒有新的提問或留言,看到有一則新的留言,原本很興奮的好奇會是什麼內容,結果一看那則留言寫了特別莫名其妙的評論,不是針對我的作品或是文筆,而是其他的地方,比較關於我個人的部分。​

​可以說是特意來告訴我他退追的理由,他還說他很久之前就想告訴我了,但直到那天才寫下那則匿名訊息並且退追,當下我看了以後心情還是被影響了,現在想起來那則匿名是讓人挺無言的,也沒有任何值得參考的地方。​

​除此之外,就在昨天,我突然發現被一位我之前很用心回覆訊息的讀者退追了,他是一個比較偏藝術類的創作者,前期更新的速度很快,人氣也不錯,後來她把重心移到了另一個帳號,創作帳號也就很少更新了。​

​當初是她主動來認識我的,開啟對話以後我一直很熱情的回覆她,每一則訊息都回覆,回覆也幾乎都是一長串的那種,沒想到在今年,有一次我還是很認真的回完了她的每則訊息,誰知道她竟然只是按了我的訊息讚就沒有後續了。​

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緣由而退追,大概是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太一樣吧,儘管我對她的創作不是很感興趣,對於她說的一些話並不是那麼認同,但我仍然很認真的與她交流,想不到最後用心給出的回應遭到了這樣的對待。​

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如何,我們無法掌控,每個人的想法也都不同,創作這件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有些評價的確可以參考看看,但沒什麼建設性的評價拋到一邊就可以了,在意的話也別在意太久。​

​只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創作,創作的目的和目標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好好檢視自己是不是在朝對的方向前進。​

​看看哪裡做得不好哪裡還可以做得更好,或是還可以再嘗試一些什麼新的東西,這樣的評價才是真的有意義,也才真正有所幫助,讓自己更好的去創作,並且做出更好的創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