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努力的成功體驗,不過是『範例一』。」​

我們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甚至很多時候都沒有結果,可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結果,一定不會有任何的成功體驗。​​但是有的時候我們都會以為一次的成果,代表未來只要進行同樣的努力,這樣一步一步往前走,肯定能很快抵達目的地,可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運作的。​

無論你的新年目標是什麼,無論有沒有達成前一年的目標,想要實現一個目標總是比想像中的難上很多很多,但真正難的是必須透過長期堅持,經年累月努力還不一定能達成的目標。​

​堅持,從來都是一項難事,是比努力還要難上許多的事,因為堅持不只是要持續努力,更要想方設法讓自己能堅持下去。​

​有些目標是長期抗戰,少一點兩三年能達成,久一點的話要五年甚至更久,更可怕的是你還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能達成。​

​有時候覺得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只要願意行動,願意長期累積,日復一日的努力,有一天一定能達成,但有時候又會覺得再怎麼努力堅持再久也沒有用,有些是根本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我們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甚至很多時候都沒有結果,可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結果,一定不會有一個讓人覺得有希望實現目標的成功體驗。​

​但是有的時候我們都會以為一次的成果,代表未來只要進行同樣的努力,用同樣的方式前進,就能得到相同的成果,這樣一步一步往前走,肯定能很快抵達目的地。​

​可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運作的,很多時後一次意外的獲得的好成果,真的只是意外,只是恰巧所有的條件都搭上了,讓那次的成果特別好,但下一次再使用同樣的方法或是模式時,會發現根本只是自己想多了而且想得太簡單。​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有特別深刻的體會。那個文字帳號我已經經營三年多了,但是越是經營就越是發現,文章的成效很難再提升,以前總覺得只要長期寫下去,認真經營累積更多讀者,成效一定能截截提升。​

​可是後來慢慢發現,成效一直卡在那裡,雖然讀者增加了但成效沒有跟著增加,今年很多貼文的成效甚至還達不到去年的成果,好像再怎麼樣也提升不了了。​

當然偶爾會有成效特別好的貼文,但類似內容的貼文,並不一定都能取得相同的結果。​

​之前翻修了文字帳號上的內容,寫了與過去不同主軸的內容以後,成效有逐漸變好,沒想到撐不到一陣子又開始跌落。​似乎永遠也找不到一個正確答案,經常讓人苦惱不已,不知道該寫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寫會更好。​

​就像是一個實驗也必須要有很多獲得同樣結果的實驗才能證明這個實驗結果的準確性,只有一個例子的時候,很有可能只是偶然的結果。​

​而創作或是追尋目標也是一樣的,那一次的內容或是那一次的行動收穫了超越預期的成果,是無法證明那個主題、那個寫法、或是那樣行動就是有效的,還必須透過更多次的嘗試與實際的測試,才能真正找到最好的做法。​

不是在單一的成功體驗裡找方法,而是必須在每一次的成功體驗裡統整出那個成功的要素,能夠讓我們實現目標的關鍵就藏在其中。​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