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不是被困在當下,而是沒有活在當下。」​ ​

雖然我們都對自己的目標抱著盛滿的熱忱,可是熱忱能不能推著自己向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很多時候即使知道怎麼做了,也會因為現在沒辦法做到所以一直沒有行動,​但無論如何,總能在所有不能裡找出當下能做的,做好當下能夠做的,也才不會一直被困在這個當下。

在出發追尋目標以前,你是不是也因為很多現在無法做或是做不到的事,而一拖再拖,遲遲沒有實踐計畫,所以直到現在仍然距離目標迢迢千里?​

​雖然我們都對自己的目標抱著盛滿的熱忱,可是熱忱能不能推著自己向前,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們都會因為想要改變一些什麼,想要更接近理想的未來,所以有了目標,也制定了計畫,可是我們仍然覺得自己被困住,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達成目標,才能抵達憧憬的那方。​

​被困住的感覺,經常會在生活中出現,因為現在的自己和現在的生活不是自己喜歡的,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更靠近理想的模樣,即使知道怎麼做了,也會因為現在還做不到,沒辦法做到所以一直沒有行動。​

讓我印象很深刻,也是使我真正踏出第一步追尋目標的,是來自我的戰友(追尋目標的戰友)的一句話,他說在能做的時候做好能做的事,在不能做的時候把其中能做的事做好。​

​因此我開始尋找有什麼是我當時能做的,找出那個當下自己可以實踐的事,而不是把眼光放得太遠,只想著遙不可及的目標,還有更遠的那些計畫。​

所以我開始寫文,因為想要和社群上那些創作者一樣擁有一個發著光的創作帳號,而我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最基本的寫文發文。沒有作品,哪來的文字帳號?哪來的讀者?​

也因為開始持續寫文,認真的經營文字帳號,為了文字帳號嘗試過很多從未做過的事情,我累積了一些東西,也不再被困在當時的那片茫茫霧靄中。​

後來,我發現文字帳號似乎無法帶我更靠近我的最終目標,我又被困住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知道怎麼做能找到那條確實可以通往最終目標的路徑。​

就在去年大概在九月的時候,新計畫每天都在腦海裡盤旋不去,根本到了一個巔峰,因此我把也想了很久新計畫認真的思考了一遍,不勝其擾的我再次套用了上次的方法。​

實際開始執行新計畫,而不是繼續把整個計畫放在腦海裡,先把能做的事情做好。像是先開一個帳號,把帳號最基本的介紹與門面打理好,無論寫得好不好,能不能寫出想像中的樣子,總之,開始寫就對了。​

​儘管最初所寫的內容果真與想像的相差甚遠,但至少知道想像、計畫要寫什麼,真正要寫的時候不一定能寫得出來。​也在一遍遍的創作當中,琢磨出合適的寫法和架構,便一路寫到了現在,不久前也達成了一個里程碑。​

​覺得被困在當下,是因為認為自己現在什麼都做不了,但無論如何,總能在所有不能裡找出當下能做的,不管那件事再如何微不足道,只有去做了才能漸漸脫困,漸漸從眼前的迷茫中看見通往理想的路徑。​

​等到能夠做的時候再去做,並不能成為現在什麼也做不了的理由,總是有現在可以做的事。只有活在當下,做好當下能夠做的,也才能不被困在這個當下,一步步朝心之所向邁進。​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