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相信的,就會是成為的。」​

一直以來,對於能否實現文字帳號的目標,我都是半信半疑的。​因為不夠相信,所以興致總是起起伏伏,直到後來實踐了新計畫,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全然相信一件事的力量,即便還沒達成,可是我就是深深相信著,覺得心裡很穩實,向著目標前進的步伐也是。​

以前常常聽別人說,我們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相信自己能夠達成某個目標,只要足夠相信,就能夠實現。不知道你是不是和以前的我一樣,不相信「相信」的力量?​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了自己深信的事,像是被洗腦似的相信未來有一天一定會達成自己的最終目標。​

​也因為這個確信,讓我除了文字帳號以外,又多做了一個新計畫,那是一個與文字帳號完全部相關的帳號,主題不同、寫的內容不同、就連用心的程度也不同,更讓我因為新計畫收穫良多。​

​之前我有兩個目標,其中一個目標一直支持著文字帳號到現在,已經快三年了,只是不久前突然對它失去了熱忱,沒有以前不得不達成的那種堅定與熱血,我想這可能也跟「相信」這件事有關吧。​

​一直以來,對於能否實現文字帳號的目標,我都是半信半疑的,從來沒有打從心底相信自己一定能夠達成那個目標。​

即使這個目標已經存在於心裡很久了,總是會有一段時間覺得就算沒能實現它也沒差,但會有一段時間又重拾對它的興趣,覺得不達成不可,可是我始終沒有真正相信自己可以達成,這份疑慮就是使我不斷改變心意的主要原因吧。​

因為不夠相信,所以興致總是起起伏伏,雖然足夠想要,然而這份想要依然會被不相信所擊敗。​

直到後來我實踐了新計畫,更踏實的往另一個目標出發了,儘管新計畫的目標比起文字帳號的目標看起來更遙不可及,我也只有跟一兩個人說過那個目標。​但自己真的能夠達成新計畫的目標的這份相信,卻在心裡默默生根,現在我是真的相信自己鐵定可以讓它成真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相信,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沒有絲毫疑慮的相信,即便我還沒達成,也沒有達成過任何自己相信肯定能夠達成的目標,可是我就是這麼深深相信著,覺得心裡很穩實,向著目標前進的步伐也是。​

​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全然相信一件事的力量,不僅前進的動力不會減退,而且幾乎沒有會使自己陷入谷底的停滯。​

可能在告訴別人的時候,對方會覺得自己很蠢,所以我只告訴了一兩個和我特別好而且值得信賴的朋友,我也開始相信有些目標不能到處跟別人說。​

因為只要一說,一定會有各式各樣的聲音出現,這些聲音都是干擾,尤其在別人認為你無法實現這個目標的時候,這聲音會更嘈雜,它們都會大大影響你的決心,更會影響你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的確信。​

不過呢,全然的相信是無法透過傾盡全力去相信而得來,也無法透過四處尋找而得來,其實我還摸不透究竟如何才能讓自己毫無懷疑的相信。​

但是努力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讓外界的聲音來影響自己的判斷,一定可以遇見這份相信,然後成為這份相信。​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