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實現目標?你需要的不是積極樂觀,而是這些行動策略​

其實實現目標並不難,但是需要需要自己花點心力,更有技巧的設定行動策略與方法,透過海佛森提出的科學實現目標法,我們都可以達成目標。

還記得上一篇分享到海佛森所提出的實現目標的科學方法嗎?​

​海佛森告訴我們為了要排除目標以及實踐之間的障礙,我們必須設定明確目標,並反問自己為什麼要訂定這個目標,為了達成目標有什是自己可以做的。​

​透過這三點來讓自己更接近目標,而我們接下來就要看看,在追尋目標的途中,要如何才能讓我們一步步朝目標邁進吧。​

★ 讓環境充滿提示信號​

​把目標寫下來貼在書桌前是大多數人在訂定目標以後都會做的事,現在也有不少人提倡夢想板,也就是不只單純用文字寫下自己的目標,還可以用圖像或更多形式來具體化自己的憧憬。​

​先看到自己嚮往的事物,更能激發自己每天努力追尋目標的動力,無論是將目標貼在自己每天都看的到的位置,或是製作成夢想板,這些都是激勵自我的提示信號。​

​只要看到信號,我們就會想起自己的目標,不會在忙碌的日常慢慢忘了在一年初始,或在不久前訂下的目標。​目標很容易忘記,所以我們必須時時讓自己看見,讓自己知道啊原來我還有這樣一個目標。​

​如果不從現在開始行動,到下個禮拜、到下個月、到年底,我們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距離目標還是一樣遙遠。​

當然也可以讓你敬佩的對象成為你的提示信號,讓你的生活裡到處都是關於他的提示信號,相信這個方法一定很好用,你會經常被對方感染,不由自主的想要更努力。​

慢慢的會演變成潛意識的自動導航,只要碰上任何提示信號,你就會不自覺的做出行動,持續實踐。​

★ 以「謀求進步」為目標​

追尋目標的時候,不能只是把你立定的目標做為目標,而是要將進步當成是你的目標。​

​當我們將視線放在目的地上,很容易就會忘了要好好體驗過程,也會急著一心只想達成目標,忘記最重要的還是在於過程。​

把過程做好,在過程中慢慢搭建出自己想要的未來,如此才能成功實現目標。​

​就像我在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常常會太過在意數字,而忘了關注其他更重要的事,忘了追求進步,持續精進文筆,持續更新自己的各項能力,才是更重要的。​

有時候只要拓展更多能力,尋找更多方法,在更方面都有所進展,其實就不需要擔心數字的部分會不會成長了,享受奮鬥過程,在過程中持續進步,能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 決定在什麼時間、地點和用什麼方式來實現它​

​明確的目標能讓自己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持續抱持動力,不過在實踐目標的時候,有明確的實踐內容更能幫助我們提高實踐的成功率。​

​當我們設定好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以及用什麼方式實踐,有了具體的依循以後,行動就不會再如想像的那麼困難。​

​我在行動以前,幾乎都會先有一個畫面,先規劃要在什麼時候做那件事,要用什麼東西做,要怎麼做,先把這些事前的計畫想好,實踐會相對的容易了起來。​

​其實實現目標並不難,如果這個目標完全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不需要依靠際遇或運氣來達成,只需要自己花點心力,更有技巧的設定行動策略與方法,目標就不會只是目標,而是可以實現的可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