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成為想成為的人,是結果,也是過程。」

我們總是會將想達成的目標視為終點,只想著終點卻沒有認真想想每一道過程該如何推進該如何突破,而過程才是讓我們能夠成為想成為的樣子主要的通道,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上,正在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正是最重要的。

原本專心致志的做著提案,希望能夠在期限以前盡快完成,但今天又突然感到很混亂,認為自己距離達成最終目標還是太遠,又突然開始思考各種方案,以及各種出路。​

有一位創作者,我們互相認識,她的文章真的寫得很不錯,有內容又與旅行有點相關,是那種一看就會被吸引上的文字,而且剛好又是目前正流行的文風。​

她開帳的時間比我晚,但我從她原本只發佈風景照加上短短的文字,一直看到後來她寫起比較長的文章。​追蹤數不斷上升,作品的成效幾乎都比我來的高,常常得到很多反饋,讀者也很樂意與她互動。​

​之前她跟我說社群的觸及越來越低,對於這點她感到很難過但又無可奈何,聽到她這麼說我真的挺羨慕又有點嫉妒,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達成像她那樣的成果。​她真的很厲害文章也寫得很好,想著想著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努力了那麼久的結果,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微毫。​

​她也沒有特地經營這個帳號,卻能取得跟我相差無幾甚至是更好的成果,看著她的我又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失去了信心。​

很多自己以為已經得到不錯的成果,但都似乎僅止於表面,實際上根本還沒有那麼好的成果,這個想法又讓我開始思考有沒有其他方法能夠提升成果。​

以前所想的都實踐過了,沒有比預期更驚人的結果,有一段時間我沒有特別思考這件事,但時不時會默默思考有沒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活動或方法,來讓自己更接近目標。​當然,我還是會把目前的提案做完,去參加那個計畫,這是一定要試試看的。​

​不過我也因此再次把過去製作已久的企劃拿出來,重新思考,畢竟都已經快做完了,如果不拿出來測試不就太浪費了嗎,卻也忽然想通了過去一直卡在那裡轉動不了的一些難題,很快的下了決定,訂定了新的目標。

​這一次我是真的要去完成那些之前尚未完成的目標,搞不好新的突破就在這個目標的前方,而只有繼續前進才有可能向目的地靠近。​

​我們總是會將想達成的目標視為終點,只想著終點卻沒有認真想想每一道過程該如何推進該如何突破。​我們總是看著別人的成果而哀嘆自己什麼也做不好,但我們很少藉著別人的例子來看看自己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做看。​

​過程才是讓我們能夠成為想成為的樣子主要的通道,沒有過程,我們哪裡都別想抵達。​

​只要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上,正在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這樣就足夠了,與目標之間的距離,是自己必須想方設法去縮短的。​

​專注在每一道過程上,嘗試可以想到的每一個方案,去實踐看看,因為這些過程都將會成為你通往目標的某一條路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