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ia Chiang
Xenia Chiang

熱衷活動參與的文科人 透過文字來累積能力、記錄成長 文章類型包括生活分享、個人成長、自我進修、閱讀心得、活動參與以及工作等相關經驗 歡迎追蹤或來信 ningning822@gmail.com 與我聯繫

生活觀察家 │ 05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最棒的儀式都是從簡單的開始

接續著上篇與大家分享到「鏡像神經元」,還沒看過的這裡👇

https://matters.news/@ningning822/生活觀察家-04-頂尖ceo的前瞻力-bafyreia4siqb3crtuigok3sxijuobyi6h454hsevqhppnimqd3pomvzdym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跟每一個人談話妳都是在照鏡子,對方一定會把他自己的情緒和你的情緒反射回來;即使你偽裝的方式很好但對方其實都可以感受到你的心虛與不安,其實在談話的過程中從別人的眼神中都可以知道你所說的哪句話「可能沒有那麼有力道」,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學習試著去了解對方哪一句話是真是假。最重要的是「學習面對自己」

我想最棒的儀式都是從最簡單的開始,口說所提到「斷捨離」,我們都是從最簡單的日常開始像是「整理衣服」「整理家裡環境狀況」起頭,到後來我們開始我們的工作像是「整理名片」「整理自己手上的名單」

把人生的挫折做整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不斷整理就是讓自己的潛意識習慣把不是你要的人事物整理乾淨,當把自己心中的疑慮整理掉後,剩下的就是其他人給予你的祝福。當其他人對你提問的時候最後只會剩下兩種狀況1.你回答得出來 2.你回答得不出來讓自己站不住腳;如果你回答得出來代表你自己心中是沒有任何疑慮的;反之如果你回答得不出來,我想這是你自己心中的疑慮且自己也不想去面對它,或是那是你的疑慮但你沒有發現到。

若我們所做的事情對別人來說是疑慮時,我們先別急著回應,而是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因為我們都知道當在營運一項專案的時候,剛開始一定會有諸多的問題,在來我們就把手上這些問題統整起來,並且用謙虛的態度來面對自己手上的工作。最終其實我們都可以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決策自己的選擇「要」與「不要」,最後有著挫折是我們沒有把自己整理乾淨。

【案例分析】
除了自己的挫折要面對處理,我想還有人脈也要做整理。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靠的是個人專業技術,另外85%則是靠人際關係處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看到的「五人平均值理論」我們可以去思考看看現階段花最多時間相處的5個人平均分數,從1到10分,填上能夠鼓舞你的程度,這就是目前自己現階段的成長分數。
只留下怦然心動的人事物

延續剛剛所提及到的當我們把我們人生挫折都處理完之後,整理衣服、整理所收到的名片、整理手頭上的名單都只是開端,接下來的人生就是你整理完後剩下的東西。從最簡單最細微的東西開始做整理,從練習辨識哪一件衣服讓我怦然心動開始到後面不斷的延伸。做這件事情的用意就是能夠讓你怦然心動的就是你自己的成功組合包,因為其實大部分的自己都不會知道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原來做這件事情會讓自己成功,甚至不知道之前的自己會成功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事情。

我時常想到什麼事情就會衝去做,想當然爾這其實就是反射出我們從小到大被貼標籤的象徵,如果我沒有意識去改變自己的話,我可能就會活在別人的故事裡面,所以我們應該要去建立屬於自己的故事,而就是透過「整理」。

【案例分享】
過去的自己有時候會讓自己處於在一個無意識的狀態,甚至當訊息來了自己也不會去意識到,或事情結束後自己也會愣在那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別人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才會發現,原來我自己都還沒有好好認真地思考過這樣的問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多多觀察自己,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因為其實一開始我們不是對每一件事物都會有感覺,慢慢的你可以從簡單的事情開始著手,讓自己的思緒不要這麼複雜,透過這個過程當中讓自己去意識到你自己整理的過程是什麼。

通常人們太看重自己一年的成長,忽略了可以產生二十年的成就,所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您隨時留言與我互動(👏👏👏)

固定每週二每週四上架新文章,祝各位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