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要跑久一點,才能跑長一點,長到你看見自己的累積,長到讓別人看見你,看見你還在跑。」​

偶然看到一些特別厲害的創作者,短短時間就衝上了其他人要走好久才能走到的位置。​​他們是走得很快沒錯,但走得很快並不是最重要的,​我們不應該是急著去做到什麼,而是要一直做下去。​

之前曾經提過一位我關注已久的自媒體經營者,他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粉絲數就水漲船高,在圈子裡也有了一定的聲量與影響力。​甚至不只是在線上,在線下也有了好幾次舉辦活動或開班授課的經歷。​

​但是後來他不再時時發文,每個禮拜固定會更新的文章也沒有了,在社群上也很少看到他出沒。​幾乎是完全暫停的狀態,是最近才慢慢看到他開始更新,只不過也沒有固定每周更文。​

​經常會偶然看到一些特別厲害的創作者,短短時間就衝上了其他人要走好久才能走到的位置。​

但其實每次也只是看到這樣驚人的結果,並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很想知道可是卻不得而知,但也因為這樣的不得而知令人灰心。​

​只能自己胡亂猜測,也許他們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累積了龐大的影響力。​但也許他們真的就是在剛好的時間透過剛好符合讀者需求的內容,所以吸引了這麼多讀者,而剛好這些讀者都是極為樂意發言互動的人們。​

​在觸及率低落的時代,看到這樣文章成效不僅高於大部分創作者,互動率也是遠遠超過其他人,而且在短時間內取得豐碩成果的情況,不免令人感到訝異且失落。​

​他們是走得很快沒錯,但走得很快並不是最重要的。​

​很多走得很快的人,他們在中途幾乎不是開始放慢就是停了下來,他們雖然走的快,但他們有走得很遠嗎?他們有走得遠到超越前方的人嗎?​

​不時會因為看到那些走得很快的人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得太慢,或自己是不是根本沒有能耐可以走到目的地,他們都那麼厲害,自己哪有立足之處?​

​然而,我昨天收到了一封電子報,正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來到了我的面前,看到最後真的很感動。​信裡提到比起做過了什麼,我們更應該要關注自己還在做什麼,不應該是急著去做到什麼,而是要一直做下去。​

即使跑得很快,我們的身體也有一個可以承受的速度,跑太快只能慢下來,不然就會壞掉。跑得很快,只能贏得一時,也贏不了什麼人,要跑得很久,才能真正贏過很多人。​

​持續比速度還重要,持續也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只有我們跑得夠久,才能跑得更遠更長。​時間複利會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累積,我們付出的成果也才會越滾越大,大到讓別人看到我們,不只是看到我們的成果,還會看到我們還在跑。​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跑下去,要跑得很久跑得很遠,跑到其他人追不上,跑到所有人都看到自己,而到那個時候,我也還是會繼續跑下去,如果你也想,歡迎一起跟我跑下去。​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