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腳踏實地,找到自己的燃點。」

雖然努力很多時候都是得不到結果的,或是說常常得到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會累積成自己的一部分,長期的努力會創造出某種燃點,當溫度夠的時候就能被點燃,綻放出絢爛煙火。​

雖然努力很多時候都是得不到結果的,或是說常常得到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腳踏實地的努力,還是有用的。​

​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會累積成自己的一部分,即使沒有獲得成果,可是它們會持續的累積,只要你持續的努力。​

​不過努力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效用是,長期的努力所累積的不只是實力或是更多可能性,還有可能會創造出某種燃點,當溫度夠的時候就能被點燃,綻放出絢爛煙火。​

你應該也經常聽到別人說,努力不是不會獲得成果,也不是沒有成果,只是成果還沒來,當你努力了越久等待了越久,你最後獲得的成果也會越盛大。​

​我一直不太相信這些話,因為我追尋著目標努力了好幾年,的確是獲得了一些結果,但無論怎麼努力依舊沒有更大的突破。​

想了很多點子試過了很多法子,大多數的嘗試都沒有什麼效果,結果也都普普通通,有些甚至才開始不久就被我結束了。​

​儘管後來我越來越少發想一些尋求突破的辦法,也幾乎很少在文字帳號上辦活動或進行任何企劃,但持續的寫文、持續了推廣,這兩件事我一直沒有停下來。​雖然漸漸累積了越來越多讀者,但文字帳號的成效一直上不去,就好像只能那樣了。​

​有一段時間,我對文字帳號的經營很消極,不再關注文章成效,留言回不完的放著以後有時間再回覆,訊息也是一天只回覆幾則,不再對文字帳號抱太大的希望,可是又不肯全然放棄希望,只做該做的那些事。​

​想著都努力到這裡了那就繼續努力看看,也許還真的哪天會迸出火花,會有意料之外的結果,就一邊努力一邊不刻意的等待。​

​誰能料到從二月底開始,文字帳號的成效忽然一路飆升,觸及大幅提升,追蹤數也不斷增加。​

文字帳號幾乎從前年尾聲到去年一整年,成效一直好不起來,一直在同個地方浮浮沉沉,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能在文字帳號上看到這樣的驚奇,好像這樣的事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真正在自己的帳號上看到時,到現在還是不可置信,彷彿遇見了奇蹟,看來我是終於找到了那個燃點,也是此前的所有努力,讓我一步步接近燃點,到現在總算被點燃了。​

​不久前才在文章裡寫到,即使嘗試看看有很大可能會讓寶貴的時間和努力白費,可是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哪一次的嘗試能夠帶來超越一切的成果。​

燃點也是一樣的,我們不會知道這個燃點在哪裡,什麼時候才能達到溫度,點燃一切,然而在點燃以前的所有努力看起來似乎都是徒勞。​

​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努力持續累積,找到更好的努力方式,不斷的探尋不斷的嘗試,腳踏實地的前進,只有這樣才能讓溫度升高,最後抵達燃點,開出一場最燦爛的煙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