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現在的獨自崩潰,都只是為了將來的一句問心無愧。」​

進行創作或經營自媒體的人,最常遇到的就是令人崩潰的結果,但那是無可避免的存在,只有崩潰了越多次,我們才越有機會實現所望,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遭遇停滯期,但每一次的停滯期都會有結束的那刻。​

其實上禮拜我本來想停更的,後來想想,即使我沒有寫文,把這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事,好像也沒有比原本完成更多事,有寫些什麼發佈出來,那天至少還有完成些什麼。​

​那種達成感是繼續達成其他任務的動力,因此如果沒有達成這件事,反而會失去這個動力,我只好硬著頭皮寫,上個禮拜的文章也就神奇的完成了。​

​進行創作或經營自媒體的人,最常遇到的就是令人崩潰的結果,崩潰的時候佔了絕大多數時候,真正得到滿滿成就感的時刻真的少之又少。​

​上禮拜似乎是因為之前粉專的文章成效又掉至最低,彷彿怎麼也無法提升了,已經好久好久都卡在這裡了。之後猛然回想起,我的主要帳號是另一個文字帳號,那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思考如何提升粉專的成效。​

​然而,關於粉專我可以這麼想,但當文字帳號遇上了停滯,許久以來最大的一次停滯,前陣子遇到了一次,很快就恢復了。​

可是誰知道這一回才是真正的停滯期,恍如陷入無邊無際的泥淖裡,一直卡在同個位置,貼文成效也可以列為史上新低。​​雖然前幾天的貼文成效都不錯,但是在其他部分是跌至最低點,無可奈何也束手無策,只能等待它慢慢爬出泥淖。​

​幾乎每次遭遇停滯期的時候,那種一整個禮拜甚至延續了兩個禮拜的停滯期時,都會有再也無法前進的感覺。​無論經歷了多久遍,這樣的感覺還是會浮現,佔領整個腦海,很可怕也會在瞬間擊潰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

可是在追尋目標的路上,不管是停滯期或是其他使人灰心的事物,都是我們無可避免的存在,而且還有一些阻難是無論經歷了多少次仍然會令人崩潰的存在。​

既然無法避開,我們也只能正面迎擊,只有崩潰了越多次,我們才越有機會實現所望,即使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遭遇停滯期,但每一次的停滯期都會有結束的那刻。​

​我現在也很難以想像究竟什麼時候能夠跨越眼前的泥淖,之前每一次的停滯的確都有終點,但搞不好這一次沒有啊,免不了會出現這樣的想法,可是只有繼續走下去才會知道結果將會如何。​

​就像是即使有太多崩潰的時候,但崩潰以後,雖然不一定會迎來期待的成果,依舊會有問心無愧的結果,獨自崩潰是必然,但是問心無愧同樣也是,用盡全力以後,不論結局如何,只要問心無愧那就是最好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