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新,不只是新內容的產出,還是實力的更新。」​

最近越來越多創作者開始實施日更,而且熱烈的鼓吹日更,但是日更久了,很容易就會變成一種形式,漸漸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寫,不知道持續精進自己的作品才是比日更更重要的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越來越多創作者開始實施日更,而且熱烈的鼓吹日更,我以前也有日更過,日更確實不簡單,長期累積下來的成果也很驚人。​

​但是日更久了,很容易就會變成一種形式,只求每天產出新內容,卻漸漸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寫。​忘了最重要的應該是內容的質而非量,一味的追求創造更多內容,卻只是不斷的原地打轉,沒有任何進展。​

​每個人都有自己前進的速率,有自己的發文頻率,找到自己的頻率,並持續的更新,是比日更更重要的一件事。​

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寫,要寫哪些內容,每天嘗試精進自己的作品,重視每篇作品的質量,才能真正打造出自己的專業。​

​看到許多創作者都加入日更的行列,相信只要透過日更,便能壯大自己的個人品牌或部落格,但事實並非如此。​雖然互相鼓勵互相督促對方持續更新,大家一起前進,的確很好而且很有幫助。​

​但我看到的是,儘管有些創作者真的日日更新,但他們的內容卻慢慢越來越背離原本的主軸,似乎只是簡單的寫了幾句話,類似日記那樣,跟其他內容完全無關,那這樣的日更其實不能算是日更。​

​有些人的確能夠日日產出吸引人又質量高的內容,不只是寫下一些無關緊要的文字這樣形式上的日更。​

​但我們大多數人幾乎都不是那樣的人,日更久了就會開始倦怠,或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找不到題材,進而開始胡亂創作,這樣的日更也就沒有意義了。​

​我雖然沒有日更,但有自己固定的發文頻率,在文字帳號上以同樣的頻率更新了兩年,得到了挺不錯的成果,現在也持續的成長中。​

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回顧自己曾經寫過的內容,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寫才會更好,才能分享只有我能分享給大家的內容,努力讓每一篇文章都比前一篇更好。​

常常也會刻意在書寫新的文章時,修正某些在過去的文章裡寫的不好的地方,運用不曾使用的詞語,或參雜一些沒有用過的寫法。​

​對於粉專也是,即使它只是我用來記錄創作感思以及歷程的地方,但長期一直停滯不前,也是會有令人想把它拉拔長大的衝動。​所以我不斷在思考究竟我可以分享什麼,怎麼將這些東西分享給大家,可以怎麼改善書寫的形式,希望讓不會讓每篇文章都差不多。​

​因此,日更並不是一種絕對可以讓我們達成嚮往成果的工具,日更也並不一定就能帶來想要的結果,重點在於你更新了什麼,找到自己的頻率,讓更新不只是新內容的產出,內容的質量一樣要更新,這樣你自己也才能有所更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