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你肯定也曾感受過那種渾渾噩噩的倦怠感,明明想做些什麼,可是當真正要去做的時候,卻不知怎麼的,什麼也沒有做,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這樣的狀態。在上週即將結束前,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這樣下去了,通常頹廢久了都會有想做事的動力。

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但每次我只要放任自己耍廢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覺得良心不安,停滯在原地的焦灼感會帶著我前進。

可是這次不一樣,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讓自己開始行動,每天只要做完自己計畫的一件事,無論是多小的事都好,就是要完成它。

我對自己下了這道指令,但是那天卻還是什麼都沒做好,直到上星期日,那個禮拜的最後一天,才終於強迫自己在粉專上發了一篇文,儘管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然而總算讓自己動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好,那是種充滿能量的成就感。

所以如果哪天你也覺得自己茫茫然或是受不了自己的渾渾噩噩,最好的解方就是去完成一件事,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夠讓自己走出迷濛,感受到內心蠢蠢欲動的積極力量。

假如做不到,那就硬是強迫自己去做,強力的逼著自己,完成了以後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天空,因為霧霾已經被你拋在身後,而你也會因為每天達成計畫所生的成就感繼續前進。

而這也是我之前在做上一個計畫時一直在思考的問題的解答,究竟如何才能做到堅持一件小事,每天不懈的完成同一件事,自己做的到,然而要跟他人分享其中的奧秘時,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

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但是成就感不會來自於短暫的享樂,你要有所付出才會得到它。

譬如就像我好了,從寫文中得到成就感,每天寫完一篇文章時,就會獲得成就感,從中而生的是對自己的滿意感,當你對自己感到滿意時,才會有自信以及認為前方是美好的。

當你享受過成就感帶來的快感,便會因此上癮,每天為了得到成就感樂此不疲的持之以恆做那件事囉!所以從今天開始,給自己一項任務,不要把它當作是計畫(因為我覺得將它稱為任務才會有必須完成的使命感)。

無論如何在今天結束前都要完成它,可能是寫一篇文章、畫一則漫畫、發想一個企劃、讀三十分鐘英文等等,當你達成任務時便能感受到成就感襲來的陶悅,而你將發現隔天自己會為了成就感去做好設定的任務。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