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想用簡單的方式達成目標,但有價值的方法通常不會太容易。」

我們都希望花一些錢或按一個鍵就能解決難題,可是世上沒有這麼容易的事。​很多困難的方法,做起來費力耗時,可是卻很有價值。​簡單的方法看似吸引人,實則沒什麼幫助,而值得的事都不會太簡單。

最近看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其中提到我們都希望花錢買廣告就能解決行銷上的問題,替我們提升曝光率吸引更多粉絲。​

但事實上,廣告的效果是很有限的,在沒有幾個人知道我們是誰的時候,廣告是沒什麼用處的。​要等到有更多人知道我們,甚至有好多人願意付費購買我們的產品和創作時,廣告才能發揮它的作用。​

​作者談及其實有更多出其不意的方法都比廣告還來的更有效果,我們都希望花一些錢或按一個鍵就能解決難題,可是世上沒有這麼容易的事。​

我們得親自思考找出所有或許可行的方法,一一嘗試才能知道哪個方是對目前而言最有效,隨著時間挪移,方法也必須不停的變化。​

​看到這裡,我想你一定會覺得這聽起來時在是太難了,的確做起來很難,但當你找出合適的方法時,一切就值得了。​

​很多困難的方法,也許一時半刻看不到成果,甚至好長一段時間也無法得知有沒有效果,做起來費力耗時,可是卻很有價值。​

​以創作為例,如果你的目標是希望透過寫作被更多人看見,發揮影響力,最後得到出書的機會。​這的確是一條漫漫長路,而且沒有捷徑可循,當然不可能只寫一兩篇突然就有一篇文章爆紅,吸引無數人的目光。​

​網路上有太多創作者寫了好幾年,不斷的寫,也沒寫出爆紅的文章來。也許有很多創作者沒有堅持下去。​或是他們沒有持續修正進化找出更好的主題或內容形式,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因此沒能達成目標。​

​但是除了創作以外,其實創作者還有不少事要做,像是自我推廣、與讀者互動創造更深厚的連結、建立信任、舉行各種活動、回饋讀者等等。​

​這些都是創作者必須想盡辦法去做的事,沒有誰可以幫忙做,也沒有簡單的路徑,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去建構。​

此外,我在許多談論自媒體經營的內容裡都看到了互動以及信任的重要性,信任很難取得卻也很難流失。​流量來來去去,可是當你與粉絲建立了信任,除非你突然哪天寫了什麼不得體的內容名聲大壞,否則他們不太會隨意棄你而去。​

那要如何增加信任呢?我之前看過最難卻也是最有效的辦法便是一個一個找他們交流,為他們解決問題。​

​我也一直思考究竟可以如何把這個方法運用在我的文字帳號上,如果直接私訊讀者感覺有點貿然,後來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每天在帳號上分享一位讀者的文章。​因為我的讀者很多也都是創作者,不僅能因此給予他們一個驚喜和鼓舞,也能開啟對話。​

這個計畫至今也進行了好幾個月,我真的遇更多讀者有了對話的機會,好幾位也都成了會經常交流的對象。​

​雖然每天一個進度很慢也有點麻煩,可是我想在這些文章被我分享的讀者心裡,我應該已經是跟過去不同的存在了,我也才發現這個看似麻煩的方法真的很有價值。​

​所以,簡單的方法看似吸引人,實則沒什麼幫助,一點一滴慢慢來慢慢累積,要記得值得的事都不會太簡單,多花一點時間精力,讓你的成果更有價值,何樂而不為呢?​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