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生活很難,那就找一件至少會覺得值得的事做吧。」

做一件值得的事,比起我們想像的還要更重要,尤其是在生活不給你半點好處的時候,每天完成一件事,管這件事可能真的很微毫,但是當你每天做完一個小小的任務,得到的成就感,長期累積下來,將能支持你去完成更多更大的任務。​

這是今天我在很喜歡的創作者那裡看到的一句話,很喜歡也很有共鳴,正是因為那名創作者,我才會開始經營文字帳號。​

​大概兩三年前,偶然在社群上看到了她的帳號,大為驚人,因為她的文字不僅華麗,也帶著深厚的情感,在不經意間給人勇氣與向前的希望,她的風格和筆觸,至今仍然是所有創作者當中我最喜歡的。​

​只不過,在我建立了帳號,準備開始書寫並固定發佈文章不久後,就遇上了亂流,完全無心思考其他的事,更不用說寫文了。​而那波亂流持續了很久,依然沒有穩定下來或是消失,當時幾乎每天都像是蒙著亂撞一樣,沒能完成什麼,沒能累積任何東西,當然也沒能獲得任何成就感。​

​後來,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我不能只為了解決一件事,什麼也沒達成,那麼這段日子不就全都浪費掉了嗎?​

​這個恐怖的念頭,讓我決心開始用心經營文字帳號,雖然那個時候也沒有到非常用心經營,可是每天寫一些,總比什麼都沒寫還要好了吧?​

​再加上我剛好看到了一個藝術家的故事,我們都認為藝術家就是靠靈感創作,所以可能好久才創造出一件作品來,產量少又很不穩定。​

​但是這名藝術家靠著他穩定又多產的創作特質,獲得了成就。那麼為什麼他能夠如此穩定的產出大量作品呢?​

​答案就在於不管有多疲倦,他每天至少會在畫布上畫一個點,因此我深受啟發,從每天至少寫一個字開始,到每天寫一小段,再到每天寫半篇文,到現在我每周固定發佈三篇文,甚至還在這個粉絲專頁上,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和感思。​

​一直很感謝自己當時在無能為力的生活中,為自己找了一件值得的事來做,而不是任由時間在一片混亂中流逝。​

做一件值得的事,比起我們想像的還要更重要,尤其是在生活不給你半點好處的時候,當你力不從心的時候,給自己一件值得的事去做,每天完成一件事,你會發現,自己是有能力完成什麼的。​

​儘管這件事可能真的很微毫,但是當你每天做完一個小小的任務,得到的成就感,長期累積下來,將能支持你去完成更多更大的任務。​

​而你所做的那些努力,也會漸漸累積成巨大的成果,回頭一看時,你會感謝自己做了這些小事,讓你現在不至於什麼都沒有。​

持續做一件值得的事,這件事會慢慢轉變為最盛大的驚喜,返還予你。​

​畢竟你做的是值得的事,既然你認為這件事值得,本來就是你會想做的事,只是可能你被其他人耽誤了,或是你不斷的拖延至今還沒開始做。​

​不過正是因為你認為它值得,持續進行以後,你得到的收穫會比想像的還要豐厚。​

​如果我沒有重拾文字帳號,開始每天寫點什麼,到現在我仍舊兩手空空,什麼也沒有。​可是我堅持每天做這件對我來說值得的事,讓我累積了好多讀者,獲得好多驚奇,認識了許多前進的夥伴,也確立了自己的目標,而現在的我正走在通往最終目標的路上。​

​所以,若是你正在生活裡浮浮沉沉,感到心餘力絀,試著為自己找一件值得事來做,也許是你一直放在心底的夢想,也許是你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熱忱,也許是你想嘗試看看的新事物,只要是你認為值得的都好,每天做一些,未來哪一天你回過頭會發現自己擁有了這麼多美好的成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