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別忘了分享,這世界上總有人需要你。」

過去我並不怎麼熱衷於分享,在建立帳號開始書寫以前,我沒有想過可以分享什麼,或是要分享什麼給大家,對分享這件事也沒有特別的想法,開始分享我在書寫以及追尋目標路上的經驗與省思以後,沒想到發現這些文章幾乎都比過去的文章獲得更好的回應與成效。

曾經我也苦惱於不知道該寫什麼類型的文章,該聚焦於哪些主題,定位又在哪裡,這些問題讓我思考了很久。

因為沒有確切的答案,所以我的主題改了又改,文章形式也改了至少三次,像是在做實驗似的,從書寫的過程以及讀者的反饋當中,慢慢篩選出合適的主題。

最後我發現,之前發布的幾篇有關於寫作的文章,幾乎都得到了不錯的迴響,但那些都是汲取其他作者的想法搭配上自己的心得,在尋找相同的材料上需要花費不少心力。

為了減少心力,我在回頭檢視以前寫的文章之後,突然發現,或許我可以模仿以往的形式來寫,直接分享我在書寫以及追尋目標路上的經驗與省思,這樣似乎是更好的選擇,就成了現在這樣。

過去我並不怎麼熱衷於分享,在建立帳號開始書寫以前,我沒有想過可以分享什麼,或是要分享什麼給大家,對分享這件事也沒有特別的想法,不知道原來分享可以幫助他人,亦能成就自己。

在剛開始經營提筆心手時,我幾乎都是分享自己學到的知識或資訊,但那也造成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只是將他人輸出的資訊整理出來,各種題材全都混在一起,愈來愈弄不清自己的主軸,也沒有自己獨特的賣點。

因此我開始思考,拿掉了從他人那裡得到的知識,自己還可以分享什麼,但可能跟許多人一樣,害怕不夠格分享自己的經驗,害怕自己分享的東西不夠專業。

不過我早已在之前發布的文章中瞭解到自己的書寫經驗確實是能夠幫助到他人的,我就先帶著試試看的心態,不再繼續分享他人的思維,而是以自身創作的經驗和心路歷程為主來書寫。

沒想到這些文章幾乎都比過去的文章獲得更好的回應與成效,為自己帶來了明確的方向,也才發覺原來有人需要我的這些經驗,也真的可以協助他人在創作路上持續的走下去。

例如前幾天,有一位讀者主動告訴我,他很喜歡我的文章,近期有一篇文章正好寫到了他的心聲,讓他重新獲致了前進的動力,他還說我的文章是他創作的精神糧食,大大的激勵了我,也更加確定我的分享的確能夠影響這些讀者。

所以,其實不用擔心你分享的經驗或想法根本沒有人需要,或是對其他人沒有幫助,即使你只是個菜鳥,還是可以將自己做為菜鳥的經歷或心聲分享給尚未入門的人。

每個階層都有每個階層需要的心態與思維,高手可以帶領所有人往更高的階層前進,但那是對已經抵達一定階層的人才有效。剛入門的新手,需要瞭解他們的人交予他們合適的思維,才能順利的朝下個階層邁進。

只要你肯分享,便能影響到一些人,而這樣的影響又會返回自己身上。

況且每個人在相同的路上,會遇到的情況都不同,每個人的應對方法也不同,當然得到的反思也大相逕庭。

也許這個讀者看另一個人的分享覺得沒有什麼幫助,但是看了你的分享卻有如神助般,喚醒了他的熱忱,使他重拾自信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你對分享這件事感興趣,或樂於分享,卻裹足不前,要相信肯定有人需要你的分享,你的分享幫助了他們,同時你也能收穫滿滿的能量,如同夥伴一樣,互相扶持,才能走得更遠。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