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季筱藍遊台灣-銅齒鐵牙強碰對對哥(二人歌仔)下

(编辑过)
一國二制,不甩三權四綱五常六義,竟統治七區八方九州,十分猖狂!十官九貪,污得八兆七億六萬五千,且擁抱四房三妻二奶,一等無恥!

季筱藍遊台灣銅齒鐵牙強碰對對哥(二人歌仔)下

萬全堂歌仔戲礁溪老爺酒店鹽演出

前情提要

季筱藍落難台灣在大稻埕與對對哥「鬥嘴鼓」,拆了個「回」字,被噎無法回清帝國去,筱藍說他無顏回去也不想回到過去,卻愛上台灣傳承的中華文化嘎藝術,他跟對對哥如何激烈交鋒?

#####

開場:

筱藍:

唉呀哎呀,師傅哇你怎麼這樣啊。我落難台灣,無顏見江東父老,我也不想回去了也不想回到過去

聽講台灣傳承很多中華文化嘎藝術

是真ㄟ嗎,而且

我想看看現代的台灣有多進步民主外迷人

林對:

哼唉,你是想賣考試喔,我嗎看你有夠重無?(端詳一下筱藍)

唉呀,你根本就是朝廷「衣冠禽獸」。

筱藍:

胡說言亂語你含血噴人,我正人君子為官清廉吃飯繳鹽。

林對:

邱都媽得邱都媽得,等一下(日語)

你是鹽吃太多血壓太高

話都還沒講完你就氣擦擦

不要生氣不要緊張

你看你穿的這身朝服這身打扮,請問你幾品官?

筱藍:堂堂朝廷大學閣大學士三品官

林對:你作為三品文官你袍子上不是有繡「孔雀」嗎?

筱藍:是啊

林對:啊三品是孔雀,一品是仙鶴、二品是錦雞,是不是?

筱藍:是是是

林對:那作為武將不是有繡虎豹熊野獸嗎,自明代朝廷開始,通稱「文禽武獸」

筱藍:

是呀,安捏得對啊,「文官有禽、武將有獸」這不是衣冠禽獸什麼叫衣冠禽獸,本來就是對朝廷官員的尊稱啊,這是做官加有,哇,上流社會捏。

唉呀呀,你是我的知音,「有你真好」,兄台耶,真的每個人都不瞭解衣冠禽獸的本意的,本來好好一個官員變成禽獸不如,真的好悽慘喔,知我者林對啊,甘拜下風甘拜下風。

你這個江湖術士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竟然是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

林對:

詩經有出口成章,我是出口成對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我是對王之王,無對頭殼也暈(台語)

筱藍:

本來我想你─好呆好呆看面得哉

不過現在我看你阿是有一二步七啊

想不到阿想不到

你說你是對王之王

可能每天打麻將碰碰叫對對胡

我是銅齒鐵牙槽大學士出幾個對子

你對得出來

我就荐請皇上派你為官

林對:免免免,我在台灣自由自在,昧吃虎神(蒼蠅)我家己會抓(HOLD)。

不過,你那賣考得呼你考,你若考無過,我就無送喔

筱藍:賣對來對,簡單試看賣,打麻雀大家來

普天下牌咖易找

林對:

全台灣對友難尋

筱藍:果然是小菜不夠看,擱來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念倒轉嘛是,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林對:

花蓮噴水池水噴蓮花,花蓮噴水池水噴蓮花

筱藍:

這正念倒念攏也通ㄟ回文詩,你阿對ㄟ出來,雖然無公蓋對銅,嘛是可以有80分,阿無擱來兩個藏頭詩,你講到花蓮,我只好了入境隨俗來個在地

我在路上看到很多來來往往的大榮貨運,那我們就用「大榮貨運」來對對

貨暢南北來回送

林對:

運轉東西左右發

我還可以給你橫批呢

大小通吃日夜榮

大榮貨運現在大攤BtoB伊賣做,細項B to c宅配服務,嘛賣。

筱藍:水啊,這大榮貨運ㄟ頭家真正愛提錢來買這對聯,現買現發市,保證年頭吃嘎年尾。

好好,這貨運沒瞎米,聽說台灣是科技島,半導體晶片是台灣護國神山,換咖科技一點的,我在科學園區看到「智研科技公司」, 智慧的智,研究的研 就用「智研」來對

智取古今中外利

林對:

研發天文地理財

筱藍:這次橫聯給我:

「科班出身懷絕技」。是不是阿

林對:科技冷冰冰,呼咱嘎加一點人性來點中國美學,科技公司更顯柔和,宛若紅花有綠葉來相襯。賣歹

筱藍:哎呀這麼厲害,這賣如何,換個庄腳味ㄟ

我去庄腳吃飯,真有特色,瞎米米其林三星必比登擱有台灣味中西兼容。不簡單,擱來

歐餐難得中國味,東西入味

林對:這我想想看,還不簡單

庄腳猶聞咖啡香,南北飄香。

筱藍:這中國味對咖啡香,東西入味對南北飄香。賣歹賣歹。換一個卡輕鬆笑談ㄟ。

我記得蘇東坡笑蘇小妹額頭高說:「未出堂前三五步,額頭先到畫堂前。」

林對:

蘇小妹也不是省油的燈回嗆蘇東坡臉長,「去年一滴相思淚,至今未流到腮邊。」

筱藍:我就是說輕鬆一下,因為看到你ㄟ面,我嘛有一句賣送你,如何?

林對:你麥輸啦,想麥用別種吐槽,好,不要緊,吃慶飯等你。

筱藍:

臉上痘痘數不盡,恰可畫成星座圖。

林對:蝦毀,你說我滿面「痘」花,大痘小痘落臉龐還可連線畫成西洋星座圖,你實在是,好啦,你咧。

鼻頭粉刺多如麻,正好做成麻花捲

哈哈,你有比較好看嗎,這麻花捲我也不敢吃。

筱藍:我是想說互相漏氣求進步嗎,人家「誇張式」形容「外表」不僅成為優美文學,互嗆也成為當時文壇趣談。我們學學也許也會名留青史。

林對:你意思說你

「以西方星座概念形容東方臉孔」應該也算是誇張的文學創舉吧!!自己褒咖未臭車。阿我咧

筱藍:你把芝麻蒜頭鼻變成特色麻花捲也很厲害啊。

我銅齒鐵牙嘟對對王之王

嘛算是脖子長甲狀腺-督對啊

他鄉遇故知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唱:

李白斗酒詩百篇,縱貫古今無人比

林對杯水對千首,橫遍天下難匹敵

這樣還難不倒你,看我得使出葵花寶典大絕招--「索命連環摳」,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來一個落落長的連續數字對,呼你看不到車尾燈。

聽了

一國二制,不甩三權四綱五常六義,竟統治七區八方九州,十分猖狂!

123456789,索命連環摳 一把打醒馬騜九。

林對:

好膽阿,你這個不知死ㄟ,這你也敢講,真的沒招了,阿那講到嘿集權制度,我給你倒打一耙──回力鏢,對呼你目瞪口呆擱暈車車。

十官九貪,污得八兆七億六萬五千,且擁抱四房三妻二奶,一等無恥!

987654321,絕殺回力鏢一招打矇習弟弟。

筱藍:

真正好厲害啊,「絕配絕配─天下第一對啊」!你回力鏢真正呼你逆轉勝,是講慘囉。咱嘎國家機密洩漏出來,我會呼郎點痣做記號,封號鎖碼,這中國,我是回不去了。

林對:

我看你 回 去─是穩死,你才高八斗,跟我一對手,阿是嘎我來去夜市鬥嘴鼓、說相聲、聊段子,小條錢加減賺咖賣散。

筱藍:安捏講嘛有影。

輪唱

季:中華文化五千年

林:台灣傳承意深遠

季:巧聯妙對處處現

林:任君欣賞享悠閒

合唱:

吟詩作對功夫深

怡情養性又稱心

牌搭易找不缺我

對友難尋全靠您

歡迎大家來作對!!

是吟詩作對

不是跟人民政府作對啊

合唱(曲:流浪到淡水)

ㄟ曉 麥曉 相招來作對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劇終

萬全堂歌仔戲於礁溪老爺酒店演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